投稿

甘肃本土原创动画片《龙玉》动漫节亮相

来源/ 作者/ 时间/2012-04-20 11:46:0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首部原创动画片《龙玉》部分剧集创作完成,28日亮相中国国际动漫节


  甘肃的小朋友,终于可以看到“全甘肃制造”的本土原创动画片了!记者近日了解到,我省首部具有典型甘肃历史文化特色的102集大型原创儿童动画《龙玉》,目前已完成部分剧集的创作,并将代表甘肃在4月28日杭州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一展风采。

  本土原创

  《龙玉》突显浓郁地域特色

  102集大型电视动画片《龙玉》由甘肃读者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创作,是一部以甘肃文化元素为背景,集神话、传奇、励志为一体的大型原创电视动画片。该片讲述了生活在敦煌莫高窟附近一个叫做月牙村的村子里,小男孩古力和他的朋友们为寻找传说中的降魔神器“龙玉”而一起冒险、战斗、成长的故事。

  “《龙玉》是第一部具有典型甘肃历史文化特色的动画影视作品。从人物的塑造上看,小主人公古力身上那种坚毅、不服输的劲和豪爽的性格都体现了西北人的特点。而且,我们特别注重在故事情节上突出甘肃的地域特点。因为天水是伏羲的故乡,所以我们将华夏始祖伏羲写在了故事当中。同时,还在故事中尽量将敦煌壁画中的一些故事,以青少年易于接受的方式告诉他们,让他们可以更多的了解有关自己家乡的一些历史和文化。”创作总监沈建恩向记者说。《龙玉》在场景方面也将甘肃特色体现得淋漓尽致,以敦煌石窟文化素材为依托,月牙泉、莫高窟、崆峒山、麦积山等这些具有“甘肃印记”标志性的景点和建筑都出现在了这部102集的动画片中。同时,动画片在配乐方面也是下足了功夫,制作方将敦煌音乐的成分融入到了片尾曲中。动画片后期的全国展演过程中,会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绵长的敦煌文化与甘肃文化。

  记者了解到,该片还突破了以往国产动画片以单纯的动画技术制作出来的场景模式,而是采用了二维结合三维的形式,将动画场景尽可能表现得立体、生动。

  全甘肃制造

  打造西北最具代表性动画片

  “对于《龙玉》,不论是前期策划人员还是后期制作人员都是咱们甘肃人,可谓是真正意义上首部“全甘肃制造”的动漫作品。甘肃读者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卢明表示,动漫产业现在已经表现出了很好的发展势头,但是地处内陆的甘肃,在这一方面仍然处于初期的发展阶段,因此希望力争通过这部动画化片,让甘肃的动漫产业被全国的动漫界认可。

  在《龙玉》的前期筹备阶段,片方曾采取市场调查的方式对动画片的受关注度、接受度、期待度进行了受众调查。根据在铁路第一小学等4所小学的189份市场调查报告的信息回馈,发现在6至13岁的受众中,该片的关注值达到82.33%,能够接受并喜爱该部动画片的达到78.67%,期待值达到79.56%。这个调查结果也让《龙玉》的主创团队对其寄予厚望。

  据悉,在2012年4月28日杭州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龙玉》将作为甘肃动漫产业优秀成果的代表展现在世界动漫迷眼前。目前,该片已进入到了前三集的后期制作阶段,5月份将正式完成制作。该片预计投资1500万,计划用两年的时间完成全部102集的制作。在后期,将采取样片预售、电视台播出、音像图书发行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推广。

  《龙玉》

  内容:敦煌月牙村一群小男孩找降魔神器“龙玉”的故事

  主角:古力,一个坚毅、不服输、豪爽的西北小男孩

  场景:月牙泉、莫高窟、崆峒山、麦积山等

  配乐: 敦煌音乐融入片尾曲

  制作:甘肃读者动漫公司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