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大梦敦煌》“亿元时代”创演12年票房收入过亿

来源/ 作者/ 时间/2012-04-23 12:01:4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4月24日,是舞剧《大梦敦煌》首演12周年的纪念日。日前,《大梦敦煌》剧组敲定了8月份赴日本访问演出的日程,这次访问演出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的纪念活动之一,也是中国甘肃省与日本秋田县、中国兰州市与日本秋田市结好30周年的重要纪念活动。此外,记者从兰州大剧院获悉,上一个龙年成功首演的《大梦敦煌》,迄今已在全国30个省市与海外6个国家累计演出约960场,票房收入超过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舞剧“多演出、多产出”最为成功的范例。

  12年票房收入累计超过亿元

  该剧以古代敦煌为时空背景,演绎着青年画家莫高与大将军之女月牙之间感人肺腑的爱情悲剧,情节跌宕起伏,人物感情经历曲折波澜,戏剧冲突集中激烈。该剧创作阵容特别强大,在舞蹈、音乐、舞台美术方面都取得了非凡成就。

  据悉,大型舞剧《大梦敦煌》自2000年4月在北京首演以来,至今硕果累累,已获得中国舞蹈“荷花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文化部“文华新剧目奖”等多项国家大奖,2005年1月荣登“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工程榜首;2007年10月,《大梦敦煌》作为全国十大经典舞台剧目之一参加国家大剧院首轮试演;2009年10月荣获文化部“优秀保留剧目大奖”;2011年8月,《大梦敦煌》实现了在敦煌莫高窟的实景演出。《大梦敦煌》前期投入达600万元,是中国前期投资最多的一部舞剧。截至2012年4月,该剧首演12年以来,已在全国30个省市与海外6个国家累计演出约960场,票房收入超过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舞剧“多演出、多产出”最为成功的范例。

  将赴日本访问演出9场

  据悉,舞剧《大梦敦煌》在日本访问演出日程已经敲定,一共演出9场:8月29日、30日、31日在东京市东急文化村大剧场演出3场,9月2日、3日、4日在秋田市秋田文化会馆演出4场,9月6日在仙北蕨剧场演出2场。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