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今年起甘肃省5所独立学院可自行授学位

来源/ 作者/ 时间/2012-04-25 10:58:1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4月24日,甘肃省学位办组织专家对兰州商学院陇桥学院申请增列学士学位授予单位进行了评审。这意味着从2012届毕业生开始,包括兰州商学院陇桥学院在内的我省5所独立学院将向毕业生自行发放“学位证”,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

  目前,我省独立学院共有5所,包括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兰州商学院陇桥学院、兰州商学院长青学院。2012年之前,我省独立学院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双证都是由母体学校发放的。2008年3月,教育部要求进一步明确独立学院在法律和制度上的独立地位和独立学院的民办属性,从2008级新生,即2012届毕业生开始,独立学院可以自行授予学士学位,参与合作举办独立学院的相关高校不再向独立学院毕业生发放学士学位证。

  省学位办组织专家率先对兰州商学院陇桥学院申请增列学士学位授予单位进行了评审,之后,将陆续对其他4所独立院校进行评审。评审通过后,省内独立院校将自行向毕业生颁发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印制的《学士学位证书》。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