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安宁田园文化书画展为桃花节添彩(图)

来源/ 作者/ 时间/2012-04-26 11:48:2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

4月25日,第29届中国·兰州桃花节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的安宁区田园文化书画展在仁寿山农家乐2号院举行。此次书画展共展出众多安宁本土农民书画家的90余幅作品,不少农民书画家还在现场进行创作,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欣赏。


  4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仁寿山公园看到,春日的艳阳下,寿山脚下千亩桃林中桃花次第开放,景色怡人。尽管当日是正常工作日,但仍有不少游客前来赏花观景。新落成的仁寿山农家乐2号院内,一场展现桃乡文化、农民风采的田园文化书画展正在进行。3座农家乐房屋改造的展室里,悬挂着90余幅传统书画作品,不少游客进出各个展室,观摩、品评书画作品。现场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书画展共展出90余幅作品,全都是安宁区的农民书画家创作的。记者看到,这些作品以书法居多,斗方、横幅、中堂、四尺屏样样俱全,隶、楷、行、草各显特色;而画作也都是传统国画,包括花鸟、人物、山水各种题材。而在小院正中的创作室内,一些农民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引来不少游人驻足观摩。


  参展书画家之一、祖居安宁堡的农民朱延中老人告诉记者,近二十多年来,生活好起来的他渐渐喜欢上了书画,十几年来他的作品参加过无数次书画展,得过很多奖项。朱延中说,为了加强交流共同进步,15年前他与7个同好组织了寿山文工书画院,现在已发展到了近30人,而他自己也成为第三届兰州农民艺术家。对于这次田园文化书画展,朱延中连声称好,“可以陶冶情操,丰富农民文化生活,带动农村文化的发展……以前安宁很少办这种活动,我们都是在圈子里自己交流,希望以后这种活动越来越多。”


  “我们这次组织的甘肃青年书画家精品展、田园文化书画展,是安宁区有桃花节以来档次最高的书画展。”组织此次书画展的安宁区文体局局长丁发岳告诉记者,今后安宁区将每年举办农民书画展,将其融入兰州桃花节,以展示田园文化风貌,推动安宁区的文化建设。他说,安宁区的传统、民族文化底蕴深厚,区内大专院校云集,文化人才众多,这是安宁发展文化产业的最大优势。未来安宁区在文化建设上将突出发展民族文化产业、传统文化产业和新兴文化产业。丁发岳告诉记者,目前安宁区已成立了全市唯一的区级书画院——安宁书画院,并获得了省画院院长、书法院院长马国俊的高度评价,此后还将成立离退休老干部诗书画协会、学府书画协会、田园书画协会,以社区、学校、文化场馆等平台为依托,大力推进“文化安宁”建设。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