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会宁:建成警用地理信息系统

来源/ 作者/ 时间/2012-04-27 11:39:5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4月25日下午,白银市首个三维实景警用地理信息系统在会宁县公安局正式启动,这标志着白银市在公安信息化深度建设和应用方面再次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据了解,三维实景警用地理信息系统是充分利用地理信息技术,以电子地图为基础,以公安专用网络为依托,以实现各类警务信息共享和综合利用,从而达到提高指挥决策、快速反映、反恐等方面的综合能力,为治安管理、警力部署、安全警卫等公安业务提供行之有效的管理手段。白银市作为公安部确定的全国第二批PGIS基础应用平台建设示范城市之一,其警用地理信息系统也采用公安部统一的软件架构进行建设。

    会宁县警用地理信息系统启动后,将实现人口、旅馆、网吧、卡口等管理功能的统一综合应用,实现各业务数据与电子地图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警务信息化、可视化研判分析和实战能力,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目前,该局正在对全警开展警用地理信息系统集中培训。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