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王媛媛:现代舞国内需普及和掌声

来源/ 作者/ 时间/2012-06-13 22:42: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王媛媛在兰州开设芭蕾“大师班”,即兴编舞,希望能在专业舞者中普及现代舞知识。丁思 摄

  

 12日,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团长王媛媛在兰州携作品《惊梦》和《情·色》举行媒体见面会说:“现代舞在中国发展近20年,很多专业舞者对此也不够了解。剧团在海外演出每次都会得到很多掌声和期待,在国内则相对陌生。现代舞蹈在中国还需要普及,正如中国当下所有的艺术教育都存在这样的问题。”

  王媛媛介绍,现代舞虽然是从西方而来的,“但是我认为它只是一个思维方式而已,并不是另外独立存在的一种舞种,现代舞是一种开放积极的态度”。现今它的发展在中国是比较保守的,发展近20余年一路磕磕绊绊,很多专业舞者对此了解都不够,还没有普及开。

  当日上午,王媛媛还前往兰州三十七中和西北民族大学开设芭蕾“大师班”,通过现场亲自授课,即兴编舞,让芭蕾舞迷体验当代芭蕾舞的灵动和魅力。

  王媛媛说,此次全国巡演也是北京当代芭蕾舞团迄今规模最大的一次,而开设芭蕾“大师班”也是出于普及宣传现代芭蕾的目的。

  踮脚、跳跃、旋转……王媛媛带领着西北民族大学舞蹈班学生即兴起舞,感受现代舞的灵动。“你身体的每一个关节可以自由活动,来表达你的灵魂和思想。”王媛媛亲自表演,还教授学员们舞剧《惊梦》中的部分舞蹈。

  王媛媛说,此次在兰州开办的芭蕾“大师班”也是此次全国巡演中的第二站,希望首先能在专业舞者的圈子里推广,继而普及到非专业的民众,让大家逐步了解和接受现代舞。

  对于现代舞的继续推广,舞者王媛媛的角色将逐步转变为舞蹈“教育家”的身份。她说,该舞团已经积累了10部作品,从今年开始,她想放更多精力在教育上面。“以前没有能力和机会去做,现在有能力可以兼顾到的,我也愿意去做,舞蹈的传承和创新也是舞者的一份责任”。(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