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著名歌手金波在鸟巢演唱会周年纪念日到盲人学校慰问演出

来源/ 作者/ 时间/2012-06-18 16:05: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金波现场为孩子们演唱《有事你就说》

  2012年6月18日,由中国教育学会特殊教育分会和北京市盲人学校联合主办的“全国视障学校特色发展研讨会开幕式暨北京市盲人学校新校舍落成庆典”在北京盲人学校体育馆举办。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北京市副市长洪峰等领导应邀出席并为开幕式致辞和剪彩。二炮文工团著名歌手金波、相声演员李伟建、武宾等艺人为盲人学校的孩子们带去了精彩的演出。

  

  金波在现场为孩子们演唱

  此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特殊教育分会与北京市盲人学校联合主办。会议围绕“全国视障学校特色发展”展开讨论,聚焦残疾人职业教育领域。研讨会上共有北京盲校、青岛盲校、新疆盲校、南昌盲校和山西省特殊教育中等学校等5所学校向大家展示他们的职业教育成果。

  

  金波在现场为孩子们演唱

  全国视障学校特色发展研讨会的开幕标志着视障学校将开启新的发展之路,将为更多的视障学生带去希望。此次研讨会,有来自全国各地71家视障学校的代表出席,大家齐聚一堂共谋视障学校新发展。同时,教育部和北京市领导的出席,体现了政府对视障人士关心和重视,将为视障学校的发展带去新的动力和希望。

  

  相声演员李伟建为盲人学校的孩子们带来单口相声

  

  学生为金波献花

  开幕式上,歌手金波为视障学生演唱了公益歌曲《有事你就说》,表达了所有爱心人士的共同心声“有事你就说,说了咱就做”,愿意为视障学校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歌手金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是说:“本次慰问演出正好是我鸟巢演唱会一周年纪念日,对于我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天,虽然台下是视障学生,但是我的歌声能为他们带去欢乐,带去希望。同时,我也呼吁更多的人关心和关怀视障人士,用感恩的心去回馈社会,用实际行动帮助视障人士能在社会上立足。

  

  我著名书画家、中国国宝书画研究院秘书长谢飞现场向金波曾送书法

  研讨会开幕式结束后,举办了北京市盲人学校新校舍落成典礼。北京市盲人学校作为北京市唯一一所为视障学生提供教育服务的专门学校,承担着视障教育教学、科研、培训、社区服务四位一体的办学功能,肩负着重要的使命。2006年7月,为更好地适应首都特殊教育事业发展需要,经市委、市政府领导同意,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研究决定,将原北京市盲人学校和原北京物资储备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合并组建新的北京市盲人学校,并确定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发展目标。如今,一所占地面积29360平方米,建筑面积31395.1平方米,充分满足视障学生无障碍需求,富有现代气息和人文氛围、条件优良和设备先进的现代化盲校已经展现在大家面前。北京市盲人学校将继续紧紧抓住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国家中长期教育规划发展纲要和特殊教育事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首都特殊教育的窗口展示和引领示范作用,为推动全市特殊教育的发展做出努力。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