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临夏扎实开展效能风暴行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12-06-22 17:31:0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临夏回族自治州扎实开展效能风暴行动,认真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临夏州委、州政府研究制定《开展效能风暴行动实施方案》和《全面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办法》,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着手,及时清理减少行政审批事项,对确需保留的根据具体情况减少审批环节,实行限时办理,坚持特事特办,提高办事效率。着力解决行政审批效率低下、不按政策规定办事、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政务中心流于形式、对群众态度冷漠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临夏州委、州政府着力解决行政审批效率低下、不按政策规定办事、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政务中心流于形式、对群众态度冷漠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凡涉及公共资源的转让交易,必须做到公开透明,健全完善统一规范的招投标市场。对于政府采购事项,完善监管体系,制定制度规范,保证权力使用的公开公正。规范行政执法工作,严格实行执法责任制,整治行政执法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推行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整治部门单位之间人为设障、争利诿过等问题。选派业务精通、责任心强的干部入驻政务中心,对接到的办理事项及时研究、限时办理,对办理情况全流程实时动态监督。畅通群众反映诉求的渠道,要求县一级及时批办和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并形成制度,坚决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

  围绕开展效能风暴行动,临夏州实行考核奖罚制度,紧盯重点工作、重大矛盾纠纷化解、重大事项办理、群众反映诉求和各项任务的落实,根据考核的结果实施相应的奖罚。让勤奋敬业、讲求效能的干部吃得开、有位置,对作风散漫、效能低下的单位公开通报批评,对不称职的干部及时调整。与此同时,该州还将廉政风险防控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之中,建立健全预警、诫勉、整改、查处等一系列制度,保证权力行使安全和干部健康成长。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