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关中—天水经济区中医药发展论坛举行

来源/ 作者/ 时间/2012-07-04 19:30:5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本月1日上午,由天水市委、市政府,甘肃省卫生厅、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农工党陕西省委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关中—天水经济区中医药发展论坛在天水举行,论坛以“扬国粹、显特色、促发展”为主题。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陈宗兴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院长、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会长张大宁,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山西省委会主委、山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周然,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主委栗震亚以及来自陕、甘两省医卫界中医药专家、学者200多人参加了论坛。

  陈宗兴在讲话中指出,关中—天水经济区是华夏文明和中华民族最早的发祥地之一,陕甘两省也是中医药文化重要的发祥地,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中医药发展氛围浓厚,历代名医大家辈出,医典论著不胜枚举,为我国中医药的发展和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两省天然中草药蕴藏丰富,素有我国“天然药库”之美誉,在全国具有比较突出的优势和发展潜力。

  陈宗兴强调,近年来,中共中央、国务院相继出台了《关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等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为关中-天水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陕西、甘肃两省以及有关市、区、县也积极行动,逐步建立起良好的伙伴关系、合作关系、互动关系,携手并进,多极突破,努力实现区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甘肃省还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的全国唯一的中医药发展综合改革试点示范省,出台了《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陇药产业的意见》等多项扶持和促进中医药发展的政策措施,尤其是在医改中,明确定位走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的甘肃医改之路,推动了中医药工作跨越式发展。陕西、甘肃两省农工党组织主动作为,与地方党委和政府加强合作,通过举办论坛,积极为关中-天水经济区中医药文化研究和产业发展献智出力,是一次很好的尝试。各与会代表要通过这次论坛,更好地交流中医药发展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助推关中-天水经济区社会科学发展献务实之策、建睿智之言。通过这一举措,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对祖国传统医学更大的关注和支持,营造良好的学习中医、热爱中医、关心中医、发展中医的热潮,为更好地推动我国中医药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