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市农业部门组织全国经销商来兰“购菜”

来源/ 作者/ 时间/2012-07-04 19:33:1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6月底,榆中长番瓜迎来了大丰收,却面临价格暴跌卖不出去甚至烂在地里的尴尬,6月29日,兰州晨报刊发了《榆中菜农“操碎”番瓜的心》,不少市民也对此深感惋惜。7月2日,记者从兰州市农委了解到,兰州市农委获悉此消息后,目前已将榆中番瓜销售信息发布在兰州市农业信息网站供求信息中,拓宽销售渠道。还将通过组织全国经销商来兰,举办高原夏菜推介会等一系列措施,调解市场供需矛盾,一解菜农燃眉之急。

  据兰州市农委市场信息处处长杨莉萍介绍,去年兰州番瓜价格比较高,今年菜农增大了番瓜种植面积。同时,由于今年天气原因,导致兰州高原夏菜外销量较往年有所减少,而本地蔬菜消费量又有限,使得番瓜价格暴跌。同时,由于人工费等成本增高,时下地产菜大量上市,经销商选择利润较高的蔬菜收购,而番瓜相对利润较低,因此收购率下降。另外,据市农委调查,目前市场需求的番瓜品种多为绿皮小瓜,菜农种植的多为白皮大瓜,品种的差异使得市场对接出现问题。

  对此,兰州市农委表示,下一步政府部门将通过积极引导和广泛宣传,进一步扩大兰州高原夏菜的影响力,提高外销量。为解燃眉之急,兰州市农委已将榆中番瓜销售信息发布在兰州市农业信息网站供求信息中,拓宽销售渠道,通过手机短信给经销商发送相关信息,引导经销商加大收购。还将在近期内尤其是兰洽会期间,举办以兰州高原夏菜为主的推介会,组织全国大型市场和经销商来兰合作签约;还将在今后大力发展蔬菜加工产业,扩展蔬菜销售渠道。尤其是目前兰州市只有榆中的蔬菜加工项目处于空白阶段,因此,将大力发展榆中蔬菜加工产业。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