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金银币上横亘人类世界历史的神圣象征——中国龙(上

来源/ 作者/ 时间/2012-10-26 20:12:3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中国文化中,龙有着重要的地位和影响。上下五千年,龙已渗透了中国社会的各个方面,成为一种文化的凝聚和积淀。龙成了中国的象征、中华民族的象征、中国文化的象征。对每一个炎黄子孙来说,龙的形象是一种符号、一种意绪、一种血肉相联的情感。龙的文化除了在中华大地上传播承继外,还被远渡海外的华人带到了世界各地,在世界各国的华人居住区或中国城内,最多和最引人注目的饰物仍然是中国龙。

  中国龙是中国金银币出现最多的吉祥物之一:

  

D1 6

  “1988中国戊辰(龙)年生肖金银铂纪念币”,共九枚(12oz金币、5oz金币、1oz金币、8g金币、12oz银币、5oz银币、1oz银币、15g银币、8g银币),金银币主题图案选自北海九龙壁的“飞龙戏珠”、“双龙戏珠”、“三龙戏珠”。北海九龙壁建于清乾隆二十一年,也就是公元1756年,建后的九龙壁雄浑壮观,虽历经200多年风雨侵蚀,颜色依然十分鲜艳。每当正午阳光掠过,光影纵横、龙腾海上,九条龙就仿佛动起来一样,栩栩如生。

  (供稿:海南国泉金币)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