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首届国际动漫博览会(北京2012)将于12月1日开幕

来源/ 作者/ 时间/2012-11-08 12:55:0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欢聚北京,享受动漫!首届国际动漫博览会(北京2012)于12月1日至9日在北京蟹岛国际会展中心火爆举行。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两大权威机构联合主办,旨在打造中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动漫迷最喜爱的大型国际动漫主题盛会。

本届博览会不仅是全国动漫迷们的狂欢盛宴,更是世界各国动漫产业全面展示、互相交流、洽谈合作的平台。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法国、中国内地以及台湾地区的动漫企业、动漫专家、动漫达人将齐聚北京,为漫迷们呈现一场前所未有的动漫嘉年华。

国际参展单位名气大、展出内容精致、动漫迷喜爱的活动齐全是本届博览会的最大特点,场面盛况无与伦比,保证让漫迷们一次过足瘾。全球30余家动漫出版社、50余家动漫公司、20余部动漫电影及50部短片、3000种以上动漫衍生产品将震撼登场,让你大开眼界;还有20余位国际知名动漫画家、动画电影编剧、导演、声优、歌手及动漫项目市场运营专家等将现场举办主题演讲和交流活动,让你见识动漫名人和达人的风采。

美国和日本作为全球动漫产业最发达的国家,是本届博览会的最大亮点。来自好莱坞梦工厂的动画产业将应邀参展,包括卡梅隆-佩斯集团、《玩具总动员2》创作团队、拥有蜘蛛侠和蝙蝠侠品牌的裸眼4D结合声光电及真人表演的音乐剧等,让中国漫迷如置身好莱坞,亲身感受美国动画文化。同时,日本4大动漫衍生公司、超过20家动漫出版机构和创作机构也将现身,宫崎骏系列、柯南等限量版经典动漫作品将现场出售。

同时,还有更多精彩内容将引爆博览会高潮。漫迷们最爱的cosplay盛装表演将精彩上演,国内顶级名COSER现场助阵,超过80%的顶级社团参与并将首次争夺中国学院COSPLAY表演大奖,火爆场面必将震撼漫迷们的视觉神经;同时,国内排名前20位的人气漫画名家中将有9位来到本次博览会,参加见面会、签售会,让漫迷们近距离一睹偶像风采;现场还有超过1000平米的大型桌游竞技区,你将有机会与高手过招;更有漫迷们最期待的大型同人展,全国最火的50大同人社团将与你现场交流和互动;除此以外,还将有超过3000种动漫衍生产品同时展出,多种限量版经典动漫作品现场出售,一次满足你的动漫热情。

压轴精彩同样不容错过,中国最有影响力最权威的动漫界大奖——“中国学院奖”颁奖典礼将在闭幕式上隆重举行,并首次特设中国学院COSPLAY表演大奖,国内顶级COSPLAY社团和COSPLAY达人将应邀出席,盛况空前。

精彩动漫,尽在北京蟹岛!这将是一场规模宏大、内容丰富、场面火爆的国际动漫博览会,是北京文化创意产业的最大亮点。中国漫迷们将在此尽享动漫狂欢盛宴,各国动漫企业也将实现互动交流和合作多赢。这个冬天,让每一个热爱动漫的人都过足瘾。

国际动漫博览会(北京2012)活动流程一览:

11月30日:预展与领导参观日

“动漫品牌建设与保护”高端论坛

国际动漫博览会(北京2012)开幕式

12月01日:COSPLAY主题日

12月02日:同人互动日

12月03日:动漫企业主题日

12月04日:国际动漫主题日

12月05日:中国主题日—台湾

12月06日:漫画主题日

12月07日:动画片主题日

12月08日:动漫衍生精品主题日

12月09日:中国主题日—中国学院奖

北京蟹岛国际会展中心:

●自驾路线:三环、四环、五环走机场高速,从东苇路(苇沟)出口处红绿灯右转前行三百米左转,即进入北京蟹岛国际会展中心。

●公交路线:

①自东直门乘坐688路到蟹岛度假村东门站(终点站)下车即到;

②自海淀桥东站乘坐641路到蟹岛度假村东门站下车即到;

③自北京站乘坐640路到蟹岛度假村东门站下车即到;

④自东直门乘坐418路、909路至蟹岛度假村东门站下车,沿指示牌往北直走600米进入北京蟹岛国贸国际会展中心。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蟹岛路1号

电话:86-010-84890035   84325299

传真:86-010-84890033

电子邮箱:icac2012@sina.com

网址:http://www.icac2012.com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