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2013年度甘肃省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时间/2012-11-21 08:36:1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兰州市召开2013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杨祥智 摄)

  兰州市召开2013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昨天下午,兰州市委召开2013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3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丽宁出席并作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宁辉东宣读了市委《关于做好2013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通知》。市直各有关单位,各县、区宣传部、组织部、财政局、邮政局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甘肃日报社、兰州日报社等报刊社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周丽宁指出,根据中央和省委精神,2013年度兰州市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任务是:抓好和深化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报党刊发行的覆盖面,发行数量要保持稳中有升,发行质量要有新的提高,覆盖面要有所扩大,发行办法要进一步创新改革,一些县区的发行工作要有所突破。为确保这一目标任务全面完成,2013年度发行工作重点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要确定科学合理的发行基数,发行数量是发行工作的关键,也是保证发行覆盖面的基础。2013年度兰州市党报党刊发行任务,是市委宣传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研究确定的,与往年相比任务实,比较符合实际。各县区、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这个发行基数来开展工作,进行考核。各县、区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摸清辖区和下属单位情况,将任务进行科学合理的分解,保证不留空白、不打折扣。

  二是要坚持“财政划拔、集订分送”发行办法。兰州市自实行“财政划拨、集订分送”办法以来,全市的党报党刊发行取得了重大突破,覆盖面不断扩大、数量稳重有升。2013年度各县、区要全面推行“财政划拨、集订分送”办法。宣传、财政、邮政部门要加大协调力度,深入开展党报党刊调查摸底工作,掌握准确资料,细化任务分解,真正把这一实践证明了的好办法落到实处,为完成2013年度党报党刊任务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三是要抓好差额拨款单位、自收自支单位、各类企业、各类社会组织的党报党刊征订工作。全额拨款行政事业单位在党报党刊发行中只是一部分,党报党刊的发行空间很大一部分在非财政拨款单位、自收自支单位、各类企业、各类社会组织之中。市直部门、各县区要搞清下属和辖区非财政拨款单位、自收自支单位、各类企业、各类社会组织的情况,针对他们各自实际,下达任务,强化督察,狠抓落实。

  四是要做好社会面上的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党报党刊既是办给广大干部、党员看的,更是办给群众和老百姓看的。党报党刊所刊发的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各项重大决策,都和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相关部门和各县、区要从宣传党的政策、关心群众生活的高度,转变观念,创新工作,不断探索,想方设法,认真做好社会面上的党报党刊发行工作。

  周丽宁强调,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是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宣传、组织、纪检、财政、邮政等部门要加强对发行工作的督促检查。要坚持定期统计、定期通报的做法,加强情况沟通,及时掌握工作进程,确保2013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任务提前完成。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