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战地狮吼》巨资造剧版“让子弹飞” 张兴哲陈廷嘉贾青演绎抗战传奇 ...

来源/ 作者/ 时间/2012-12-19 17:44:1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由鼎龙达(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苏州今视阳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圣金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任佳任总制片人及出品人,著名导演谭俏执导,张兴哲、陈廷嘉、贾青等主演的抗战传奇大戏《战地狮吼》正在横店热拍。12月18日剧组开放媒体探班,该剧讲述了“狮子黑”赵六(张兴哲饰)从一个行侠仗义的梨园弟子经历父死妻散的悲惨遭遇后投身看日,成长为一代抗日英雄的传奇故事。剧中真实、宏大的战地场面全景式展现晋西北军民铁血抗战的历史画面,革命战争中的儿女情长又展现了一代英豪的侠骨柔肠。

本剧导演谭俏出身武术指导,拜师动作电影巨头袁和平,《太极宗师》、《新江山美人》、《新少林寺》、《刀》、《笑傲江湖》(新加坡版)、《霹雳娇娃》(美)、《三剑客》(美)等片的武术均源自他的指导,每一部影片的动作设计都颇有新意,好莱坞的征战生涯与经验积累,更让他在其后的导演工作中得心应手。2010年之后,先后执导拍摄越南首部历史功夫连续剧《李公蕴到升龙城之路》,首部大型功夫武侠抗日电视剧《抗日奇侠》并筹备其姊妹篇《喋血胶东》及《决战中原》,2012年由其执导的电视剧《雅典娜女神》开创爱情动作剧新风潮,收视一路走高。此次擅长动作设计与战争场面设计的谭俏亲执导筒,《战地狮吼》以壮阔真实的场景及细腻曲折的故事,全面展现抗日战争中的铁血场面,以及一位草莽英雄的传奇故事。

1.jpg

《战地狮吼》打造剧版《让子 弹飞》  面具豪侠成就一代抗日传奇

电视剧《战地狮吼》中男一号“狮子黑”赵六是梨园抗日的典范,在加入抗日军队之前,他常常带着张飞脸谱的面具行侠仗义,与《让子 弹飞》中的张麻子一样是一位“面具豪侠”,最终投身抗日带领着自己组建“狮子营”,从以暴制暴的侠义英雄成长为有勇有谋的民族斗士。剧中的一个大场面中,大批勇士都带上了面具,掩护女政委曲梅(陈廷嘉饰)成功转移,场面壮观,振奋人心。

身为武行弟子的赵六因其皮肤黝黑沉吼如狮而得名“狮子黑”,身负高强武艺有着侠肝义胆,一张脸谱成为他行侠仗义的标志,他与师妹九岁红杏儿(贾青饰)青梅竹马的爱情让旁人艳羡不已。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狮子黑”赵六先后经历了父亲被日军残杀,妻子被恶徒霸占生死未卜,自己也身陷囹圄,受尽酷刑,九死一生。在被八路军解救之后,毅然投身革命,一身绝技、一腔热血组建了自己的“狮子营”,带动起整个晋西北人民奋起反抗日寇和汉奸的热潮和风暴,成就一代抗日传奇英雄。

2.jpg

张兴哲版“狮子黑”如沙场李云龙  250万还原真实战争恢弘场面

中张兴哲饰演的“狮子黑”赵六,豪爽畅快,善使飞镖和大刀,浑身是胆,与《亮剑》中沙场退敌的李云龙性格非常相似。为了还原真实恢弘的战争场面,剧组在场景道具方面斥资250万,调用置景道具人员80余人,根据剧情需要,村庄、据点、碉堡全部现场制作,最后全部用于爆破战争场面的销毁。

剧组演员称,在拍摄时候被现场的真实感震撼,同时也会被“炸”得神经紧张,害怕战争场面的拍摄,但是每组镜头完成后,又有着十足的成就感。

在《战地狮吼》中,贾青与陈廷嘉两位演员作为并列女一号,都成为了“狮子黑”真情所寄,却仍然阴差阳错地造成了各自坎坷的感情经历,最悲剧“正房”与最正面“小三儿”引发了一场难以解决的情感纠葛,青梅竹马的爱恋与生死与共的情谊也让“狮子黑”两相为难。

3.jpg

贾青饰演的九岁红杏儿是“狮子黑”青梅竹马的师妹,台上台下情深意长,即将成亲却遭抢亲,经多次艰难搭救,终于两人喜得团圆之时又遭鬼子扫荡,一颗炮弹击中了九岁红和孩子转移的马车,从此一家人咫尺天涯,难以相见。

陈廷嘉所饰演的八路军政委曲梅则是一个有勇有谋的坚毅女子,也是狮子黑赵六走上革命道路的领路人,在一次次血与火,生与死的战斗中对赵六产生了深深的爱恋,但面对狮子黑赵六对九岁红苦苦思念,她又无法开口表达自己真情,让她痛苦不已。

电视剧《战地狮吼》中三位老戏骨申军谊、王建新、卢勇以及新生代演员“金童玉女” 徐绍泽、金一帆的加盟同样使该剧增色不少,新老演员阵容的组合,让该剧的人物角色更加立体,突出层次感。申军谊、王建新、卢勇三位演员都有着丰富的电视表演经验及舞台经验,三人饰演的大量角色也都为观众所熟知,而徐绍泽、金一帆两位新生代演员则给整个剧中增添了鲜活的气息,俊男靓女组合不仅是对视觉审美的要求,在演技方面有着许多老戏骨的言传身教以及自身的努力,对自身角色的诠释也同样入木三分。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