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肃北县马鬃山玉矿遗址发掘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02-19 12:01:3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日前,肃北马鬃山玉矿遗址发掘研讨会在兰州召开,来自国内外高校和学术机构的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马鬃山玉矿遗址的发现与发掘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的意义,为探寻中国古代众多玉器原料的来源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丰富和完善了“玉石之路”的概念,对我国西北地区自史前时期以来玉料开采技术、生产玉料的社会结构以及玉料贸易运输方式等方面的研究将起到示范作用。与会专家学者还就玉矿遗址今后的发掘规划、检测分析、信息采集、数据库建设比对及保护宣传提出了建议。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