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兰州现以秦腔演出为主的中小型剧场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02-27 11:54:5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在甘肃兰州市的创意文化产业园里,如今多了一个以秦腔演出为主的中小型剧场。这是当地为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秦腔艺术而打造的展演基地。

  甘肃秦腔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建平介绍,目前,这个“77·演艺工场”的土建、钢结构、消防、内外部装饰等项目全部完工,舞台吊杆、电控系统、剧场坐椅等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将于年底完成,力争2013年春节期间运营并投入使用。

  甘肃省文化厅厅长邵明表示,剧场的建立破解了甘肃秦腔艺术剧院转企改制以来无演出剧场的难题。剧场建成后,不仅可满足观众观看秦腔演出的愿望,而且可以通过加入演出院线,推动主要城市中小型演出剧场的连锁经营,形成规模效应,满足不同消费观众的文化需求。

  目前,该公司已新排出28个优秀折子戏,计划通过剧场演出的方式推出“秦腔演出季”“非遗项目展演周”“秦腔惠民演出”“秦腔票友大赛”“带着父母去看戏”等系列活动,满足观众看戏愿望,并将与河南、山西、浙江等地的其他剧种院团联系,按市场运营模式邀请他们来剧场演出。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