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儿童文学八骏”选拔开始报名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03-13 09:49:0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本月20日截止 此次评选将对80后90后作家予以特别关注

  3月11日,记者从甘肃省文学院获悉,继“甘肃小说八骏”、“甘肃诗歌八骏”后,我省将打造又一文学品牌——“甘肃儿童文学八骏”。即日起报名,2013年3月20日截止。报名邮箱为:sgbjwxy2012@163.com

  据介绍,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文学院决定借助“甘肃小说八骏”、“甘肃诗歌八骏”品牌的成功经验和社会影响力,选拔代表甘肃儿童文学最新精神面貌的作家团队,打造“甘肃儿童文学八骏”品牌。

  2013年6月将由省委宣传部牵头,与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中心和《文学报》联手,邀约西部地区代表性儿童文学作家,举办“甘肃文学论坛西部儿童文学研讨会”,并联合《文艺报》、《儿童文学》和《少年文艺》(上海)等媒体以作品联展的形式推出“甘肃儿童文学八骏”方阵。

  据悉,本届“甘肃儿童文学八骏”的选拔,原则将继续遵循“甘肃小说八骏”和“甘肃诗歌八骏”的选拔规则,但考虑到甘肃儿童文学队伍成长缓慢、力量薄弱等因素,对作者的年龄拟适当放宽,即特别优秀者不受“50岁”这一年龄的严格限制,但其比例不超过12%;再者,儿童文学理论作者也将被纳入其中。选拔程序,首先由作者自己推荐,经由专家评审、投票确定最终人选。已当选“甘肃小说八骏”和“甘肃诗歌八骏”从事儿童文学创作的作家本次选拔不再考虑,另外,那些活跃在纸媒体和网络媒体的80后、90后青年作家将成为本次选拔予以特别关注的群体。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