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皋兰书画家王朝贵国画作品赏析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03-18 11:27:1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王朝贵 1970年生,甘肃皋兰县人。毕业于兰州商学院。曾为《十方艺术》、《十方书道》执行主编、《当代中国画家》执行主编、《神州诗书画报》社编辑部主任,问道于一了艺术仓库。现为中国国家画院范扬工作室画家。甘肃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宁夏塞上画派艺术研究会理事。自由艺术家。作品发表于《十方艺术》、《艺术圈》、《大家》、《当代中国画家》、《当代美术家》、《神州诗书画报》、《中国艺术经典收藏》等刊物.《书法报》整版推介,《甘肃经济日报》整版推介。出版有《十方艺术·王朝贵特刊》两期。书画作品被北京、山东、河南、广州、陕西、深圳等地的专业机构和个人收藏。2011年国画作品《秋高气爽》被国家画院收藏。2012年国画作品《雨过白云闲》入选“锦绣中原”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协主办)。

  作品参加

  2003年首届国际敦煌书法篆刻艺术节“敦煌杯”(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

  2004年甘肃省第四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展

  2005年中国南戴河“荷花杯”全国书法篆刻大赛(获优秀奖)(北京人文大学主办)

  2006年甘肃省第二届书法篆刻“张芝奖”

  2007年首届中国西部书法篆刻展(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

  2008年中原气象--中国当代艺术新锐展

  2008年至2012年组织并参与五回“犁墨”——皋兰籍中青年书画家作品展

  2009年“百年兰大杯”全国书法大赛(兰州大学主办)

  第二届甘肃青年书法提名展

  从母语出发——十方当代水墨提名展(第一回)

  甘肃省第三届书法篆刻“张芝奖”

  首届甘肃中青年书法百家作品展(甘肃书法院)

  2011年中国国家画院师生优秀作品展(国家画院主办)

  2012年“锦绣中原”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协主办)

  2012年从母语出发——十方当代水墨提名展(第四回)

  名家点评

  

  朝贵学麓台,我亦学麓台,实可谓同学也。范扬(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

  王朝贵的画作正统、深入、精细,是一位非常有实力,有前景的画家。 范扬(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

  近一两年来,朝贵的字画渐渐显出了笔墨的味道,气息也清新朴雅,能看到他的写字画画还有很大的潜力,我想以他的心志与脾气,他才不会满足眼下的这点笔趣墨味,他会寻找更大的趣味。一了(独立艺术家)

  朝贵的山水笔墨很好,坚持下去必有大成。 程风子(中国著名书画家)

  辛卯长夏,拂读朝贵道兄山水长卷,暑窗炎热顿觉清凉。山城水国诚可卧游也。更喜笔墨清润,意追古贤。亦可佩之。 许宏泉(中国著名艺术评论家)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