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天水作家梁国雄赞美天水的散文屡获全国大奖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03-29 11:50:0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壬辰逢盛世,华夏情更浓。由中国散文学会、羲之书画报、诗书画家、神州诗书画报社、华夏博学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2年“华夏情”全国诗书画大赛,近日评选工作已经完美收关。天水电信分公司员工梁国雄创作的美丽天水的散文《曲溪秋韵》,在国内外万余篇征文中一路披红走俏,最终赢得了本次大赛一等奖。这是继本人年初赞美天水的散文《烟雨麦积》荣获全国散文作家论坛征文大赛一等奖后的又一新鲜大作出炉。

  梁国雄属于自学成才,工余写了大量的情感散文和旅游散文,作品发表于《人民日报·海外版》、《文艺报》、《人民邮电》报、《当代写作》、《甘肃工人报》、《天水日报》、《天水晚报》等主流报刊,在近年来文字写手里较为活跃的作者。其好多作品在全国文学艺术大赛活动中屡获奖项并入选多种书刊。其中散文《浙江的色彩》获2006—2008年度具有最高荣誉大众百花文学优秀作品奖;《思念》获首届真情人生全国纪实散文征文活动优秀作品奖;《感受黄山》获中国大众文学学会和散文选刊杂志主办的“美文天下”首届全国旅游散文大赛三等奖,正式出版有《长线苦旅》(40余万字)作品集。系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特聘创作委员、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敦煌创作中心委员,北京市写作学会研究员,天水市作家协会会员。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