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编剧产业革命已被掀起 行业营建编剧经纪机制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04-15 13:48: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编剧领域的规模化和经纪化是迟早的事情,事实上已经有不少专业公司操盘编剧经纪业务,比如电视剧编剧公司“喜多瑞STORY”,就是由石康等20余位名编股东发起的联合舰队。此外不少规模化的影视公司还会以各自手法网罗名编剧加盟,比如上市公司华策影视便以授让股票配额的方式吸纳了邹静之和刘恒,而两位“千万级”的编剧大鳄反过来既装饰了公司门脸,又是公司的招财猫。

  盛大文学此役可谓深水炸弹,十亿元基金的投入,不仅要为编剧经纪业务拓展装上喷气式马达,还将对其编剧团队的剧作进行投资。也就是说,盛大文学除了要打造编剧航母,还要染指影视投资甚至是影视制作领域;除了涉猎影视产业的上游,还要涉足影视产业的终端。

  对于盛大文学经纪公司染指影视投资与制作,倒是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一来盛大文学平台有强大的数据可作为投入的风向标,二来制作本身也是花钱就可以解决的问题,只要资金到位,就连好莱坞的顶级团队也不在话下。令人忧心的还是其编剧经纪机制的营建。目前的消息显示,高群书、陆川、海岩、芦苇等已加盟所谓“编剧导师”团队,然而编剧队伍的培养非一日之功,预计盛大文学编剧公司暂且还要依仗业已成名的网络作家来打天下,故传统套路上的剧本定制、剧本拍卖和编剧工作室等合作模式预计一时半会儿不会被摒弃。

  不管结果会怎样,一场轰轰烈烈的编剧产业革命已被掀起,这种以基金等资本运作模式对影视产业介入,手段可谓排山倒海,摧枯拉朽。山雨欲来风满楼,除了盛大文学这只倾心编剧产业的基金,各种所谓基金对影视产业正虎视眈眈,大资本对影视产业的重构势必将是下一个大娱乐时代的特征。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