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美国首本印刷书将被拍卖:估价3000万美元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04-15 14:01:5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640年出版的《海湾圣诗》
1640年出版的《海湾圣诗》

  美国历史上的第一本印刷书籍《海湾圣诗》(Bay Psalm Book)将于今年11月26日在英国拍卖,预计售价会高达3000万美元。这本书目前全世界仅存11本,外界对该诗集评价很高,称其标志着“美国文学的开端”.

  据美国媒体4月12日报道,《海湾圣诗》是由希伯来语翻译过来民歌体圣诗集。在萨诸塞湾殖民地的清教徒领袖的推动下,该书1640年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出版发行。即将拍卖的这本诗集保存完好,在其黄色的扉页上,写着这样一句话:“整本诗集用英文很好地表达了其中的韵律。”在页面的底部写着印刷时间1640年。

  这本书属于波士顿旧南教堂所有,该教堂此前存有5本,不过另外3本目前存在它处,即美国国会图书馆、耶鲁大学和布朗大学。如今为了募集资金、增设教会事工、扩大该教堂的影响力,教徒们投票决定将剩下2本中的一本进行拍卖。据悉,波士顿旧南教堂成立于1669年,美国革命之父塞缪尔o亚当斯是教会成员之一,美国着名政治家本杰明o富兰克林曾在此接受过洗礼。

  教堂高级部长南希o泰勒说:“这是一本绝美的诗集,是美国历史上最重要的书籍之一。”美国国会图书馆珍藏本书籍和特色馆藏的负责人马克o狄蒙纳新认为,《海湾圣诗》是一个标志性的作品,代表美国文学的开端,而且美国诗歌、美国精神以及印刷纸张等多种因素都能在这本诗集中找到。

  实际上,1947年的拍卖会曾拍卖过一本《海湾圣诗》,当时售价已经创下纪录--15.1万美元。负责此次拍卖的是苏富比[微博]拍卖行,本月14日,这本诗集将在拍卖行展出,随后被送往美国多个城市展出,如费城、芝加哥、洛杉矶以及达拉斯等。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