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第二届“希望·圆梦”杯全国书画作品展甘肃定西开评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04-16 13:32:2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为定西贫困学子实现求学梦想,由共青团省委、甘肃省美协、甘肃省书协主办的正立阳光——第二届“希望·圆梦”杯全国书画作品展再次为定西贫困学子点燃“希望之光”!本次活动自去年9月征稿开始,共收到来自全国书画名家近4000件作品,经过初步筛选800余幅作品汇聚定西。昨日、今日由来自全国的书画专家进行现场评审,最终所有获奖、入展、捐赠作品义拍所募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希望工程圆梦助学行动。此活动为定西这样的贫困地区探索出了公益文化与教育扶贫结合的新模式。

  定西开展希望工程系列圆梦之旅

  据了解,1991年随着甘肃省第一所希望小学兰渭希望小学在定西市渭源县的建成,开启了甘肃希望工程的序幕。20多年来,定西市希望工程共募集善款5019.32万元,改扩建希望小学86所,建成希望图书室31个,饮水思源水窖12座,希望水窖30座……

  2011年,针对部分优秀学子因贫困难以实现求学梦想的现状,为使热心青少年公益事业的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到“圆梦助学行动”中,帮助更多贫困家庭的优秀学生实现求学梦想,共青团定西市委、定西市青年联合会、定西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发起并成功举办了首届“希望·圆梦”杯全国书画作品展,2000件优秀作品,筹集助学金130多万元。本届“希望·圆梦”杯全国书画作品展,自去年9月在全国30多家书画专业网站、论坛发布以来,得到了全国31个省市区广大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的广泛参与,分别收到2816件书法作品和1008件国画作品,经过书画专业人士初步筛选整理,其中515件书法作品和291件国画作品进入专家打票评审阶段,并邀请多次参与全国性评审的书画评审专家,分别于昨日和今日在定西进行国画和书法类的评审。

  书画评审专家阵容大、层次高

  山水国画、工笔画、人物肖像画……记者在定西进行的国画类书法类评审现场看到,评审会的书画评审专家阵容大、层次高,书法类评委会主任由中国书协副主席、甘肃省书协名誉主席、甘肃省政协科教文卫委副主任张改琴担任,国画类评委会主任由甘肃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美协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李宝堂担任。为了保证本次评审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评选,还设立由甘肃日报社社长张瑞民担任主任,由党政领导、新闻媒体、书画专业人士和群众书画爱好者组成的监审委员会。

  参赛作品无论是数量还是创作水平都堪称是一次全国性的书画盛会,参赛作者代表了当今全国书画界的书画新秀、中坚力量。作品立足传统又引领当代书画发展的主旋律,全部投稿作品都是书画家创作的精品力作,代表了作者当前最高水平。

  公益文化与教育扶贫相结合

  据悉,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书画艺术与“希望工程”事业结合的尝试,也是在定西这样的贫困地区探索公益文化与教育扶贫结合模式的一次迈步。活动首先成就了公益事业,针对定西文化底蕴深厚,书画交流收藏活跃,但是有许多优秀学子因为贫困难以上学的现状,探索将书画艺术活动与希望工程助学相结合,搭建爱心平台,其次,通过义拍筹措希望工程资助基金,探索文化营销之路,促进文化发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