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国家一级演员、秦剧西北花脸王张兰秦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04-29 18:45:5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张兰秦 男 汉族 陕西岐山人,兰州戏曲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市政协委员,“兰艺之星”获得者,主工铜锤和功架花脸和红生,号称“西北花脸王”。 担任兰州戏曲剧院艺术指导、2005年拜中国剧协主席、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先生为师。在《曹操与杨修》一剧中饰演曹操。

  代表作有:《铡美案》、《黑叮本》、《九江口》、《下河东》、《狸猫换太子》、《龙源》、《梁宫秘史》等剧目。

  2000年以来主要业绩有:2000年参加首届中国秦腔艺术节荣获中国剧协颁发优秀表演奖;2001年全省小戏小品调演中荣获表演一等奖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