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书法家马社弟书画作品展在甘肃平凉展出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05-02 09:29:3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轻拂四月春风,沐浴五月花香。五一国际劳动节前,马社弟个人书画作品展在甘肃省平凉市总工会文化博览中心展厅展出。

  本次展出马社弟先生近年来创作的书画代表作品150多幅,这也是马社弟先生首次集中展出个人的书画作品。

  马社弟在基层工作期间,与干部职工朝夕相处,一个个新人、一件件新事、一身身沾满泥浆的衣服、一张张经受过无数风吹日晒朴实憨厚的脸庞,都深深印记在他的脑海里,从而激发了他的艺术创作热情。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他以心绘画,以意抒情,来歌颂广大职工和劳动者。他在业余绘画中,以独特的视角造型、以丰富的色调和崇高的品质在体现出他朴实的性情和静穆的心灵。他的绘画艺术不论是工笔山水,还是工写梅花,都洋溢着浓浓的诗情,表现着清隽娴雅,瑰丽奇伟的意境之美。尤其是他的梅花,有清雅俊逸之意,高洁傲骨之风,刚健而柔嫩、古拙而清纯、遒劲而纤细。神魂意韵融为一体,给人以立志奋发的激励。

  马社弟,号寒香斋主,甘肃省庄浪县人,1954年生, 1973年参加工作,现任平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中国艺术家协会理事、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书画院顾问、甘肃省政协书画研究员、平凉市美术家协会顾问。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