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文理学院成立大会举行 将突出传媒艺术特色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05-07 21:56:0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5月7日,记者从“兰州文理学院成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教育部已批准在甘肃联合大学基础上建立兰州文理学院。今年首批开设汉语言文学、环境设计、音乐表演、数学和应用数学、应用化学等5个科学专业,计划招生600名。

  据了解,兰州文理学院创建于1950年解放大西北的兰州战役之后,于2001年被确定为普通专科。2012年,甘肃省省委省政府两办发文明确指出:“甘肃联合大学要调整办学方向,突出特色,把学校办成重在培养文化、传媒、旅游、艺术类人才的综合性大学”。

  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强介绍说,现阶段兰州文理学院专科教育仍在办,将逐步过渡到完全的本科教育。目前主要任务是培养华夏文明创新区建设需求的七大类型人才,注重文化人才的培养。

  李志强说,为地方经济服务,培养应用型人才是兰州文理学院的特色和优势。近三年来,兰州文理学院的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并逐年提高。“我们将设置特色学科,如敦煌学院、戏剧影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传媒工程学院等。”

  李志强还说,为让兰州文理学院的学生在就业时更具有竞争力,该校在校外建设实习基地,便于学生及时将专业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中,缩短学生与企业的距离;调整与实际不相适应的专业,优化教学计划;与企业沟通,未来更是要从企业获悉需求人才类型,制定专业招生人数。“学校专业的设置应该有社会企业引导,下一步我们要走出去多听取企业意见。”

  李志强说,兰州文理学院在下一步工作中重点向文化传媒高校转型,在不就的将来成为甘肃省专门培养文化人才的主体性学校。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