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奇石收藏者牛守清携“人像”来南京估价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胡春春 时间/2013-07-17 15:47:1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牛守清携石来宁有两个打算,一是给女儿送些石头当礼物,一是看中了南京的“奇石收藏”市场,希望为他的宝贝们定个价。记者获悉,目前南京每周有三场奇石交易,每场交易额都能达到万元以上。

南京奇石市场前景看好  

长38厘米、宽30厘米、整个造型像极了人的头型……当甘肃奇石收藏者牛守清将他的这块“镇宅之宝”摆在记者面前的时候,记者也震惊了一下。近日,甘肃奇石收藏者牛守清来南京看望已经在宁定居的女儿。此行,他带来了大大小小11块奇石,其中不乏他的收藏得意之作。

《金证券》记者了解到,牛守清携石来宁有两个打算,一是给女儿送些石头当礼物,一是看中了南京的“奇石收藏”市场,希望为他的宝贝们定个价。记者获悉,目前南京每周有三场奇石交易,每场交易额都能达到万元以上。南京雨花石协会的创会会长池澄称,南京奇石交易市场交易量和交易人数每年都在稳定增长。

带11块“石头”来南京

今年52岁的牛守清,原本是甘肃天水地质勘察队的工作人员。因为工作的关系,十多年前爱上了收藏奇石。虽然喜欢,但是由于甘肃地区奇石投资交易的市场并不繁荣,所以牛守清的收藏大多数只能放在家里供亲朋好友观摩。

随着女儿在南京定居,牛守清也被南京“石城”的名号吸引。前几天,牛守清带着大大小小11块奇石千里迢迢来到南京,一方面是为了给女儿送些稀奇的石头把玩,另一方面则是希望这些收藏能得到专业人士的肯定。

昨日,《金证券》记者在牛守清女儿家看到桌子上摆放的大大小小的奇石,有的状似人体部位、有的状似动植物。牛守清表示,这些石头有的是在秦岭地区找到的、有的是在甘肃天水附近找到的、还有的是在阿拉善地区找到的。

“这些石头一般被归为黄河石一类,属于北方的石头,和南方的石头有着很大的区别。”牛守清说。

人像石头价值几何

采访中,牛守清将记者引到阳台上,展示了他的“镇宅之宝”。

《金证券》记者看到一块长38厘米、宽30厘米、重20公斤、整个造型像极了人面部的一块石头。据牛守清介绍,这块石头是2005年他在天水市麦积山下发现的,根据自己多年地质勘探的经验,这块石头属于沉积岩,虽然本身纹理不值一提,但奇在特别大、特别像人,仔细辨认甚至能看出“眼睛”、“牙齿”的位置。

在天水,牛守清也请人看过这块石头,“有的人说值个几万块钱,有的说最少能卖十几万,也有人说不值钱,所以就干脆放在家里一直摆到现在。”据了解,牛守清在发现这块石头时,还在同一地方挖掘了两块小石头,质感相似,“如果搭在一起,就好像这个头像的两只手一样。”

牛守清称,自己也没有想过买卖奇石,但看到国内奇石市场慢慢发展起来,也注意到南京的奇石市场,所以也想找专家看看,自己收藏的奇石到底有没有价值。

奇石市场前景看好

昨日,《金证券》记者致电南京雨花石协会的创会会长池澄,当听到牛守清收藏的状似人像石头的尺寸时,池澄的第一反应是“这么大”,不过随后其表示要亲眼见过后,才能确定真实价值。

提及近年来南京奇石收藏投资市场,池澄表示很难统计到具体的交易量和交易人数。但可以肯定的是,虽然南京的奇石市场比起柳州等地,发展得并不迅速,但交易量和交易人数每年都有可观的增长。“现在每周南京有三场奇石交易,每场交易额都能达到万元以上,前景还是比较好的。”池澄说。

据了解,目前南京的奇石交易市场不仅吸引着本地的雨花石爱好者,还引起周边一些奇石爱好者的注意,交易品种也从原来单一的雨花石、灵璧石等向黄河石、太湖石扩展,交易品种和类型都在不断丰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