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杜甫在陇右·陇上江南”王天一画展在陇南成县开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张平良 王兆钧 时间/2013-07-29 10:37:4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王天一是我市成县人,1926年生,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画院院务委员,炎黄艺术馆艺术委员。曾多次获国家、省、市表彰奖励,2008年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文化陇南建设终身艺术成就奖”荣誉称号。

5月26日上午,“杜甫在陇右?陇上江南”王天一画展在成县天一艺术馆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昉出席并致辞。全市200多位书画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王天一是我市成县人,1926年生,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画院院务委员,炎黄艺术馆艺术委员。曾多次获国家、省、市表彰奖励,2008年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文化陇南建设终身艺术成就奖”荣誉称号。

张昉在开幕式致辞中高度评价了王天一60多年的艺术创作生涯,希望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悉心向王天一学习,力行王天一提出的“陇南画家画陇南”的主张,把艺术创作与服务陇南科学发展、服务人民大众紧密结合起来,按照“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原则,创作出更多具有陇南特色、充满时代气息的精品力作,以优秀的作品引导人、鼓舞人、塑造人、教育人,凝聚和激励全市人民的力量,为加快灾后重建、推动陇南科学发展做出新的的贡献。

开幕式上,王天一阐明了创作的目的,一是陇南的青绿山水全国很少有人画,要尝试给陇南画家带头;二是杜甫是现实主义诗人,他忧国忧民的思想让自己深受感动;三是希望陇南的画家都要画陇南,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创作一批具有独特风格的青绿山水作品,创出陇南新画派。

当天还举办了“杜甫在陇南?陇上江南”王天一画展研讨会上。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