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陇剧院新剧目《天下雄关》嘉峪关首演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超 方思楠 时间/2013-07-30 09:28:3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记者从甘肃省陇剧院获悉,该院与嘉峪关市委、市政府强强联合,精心打造、创作出一台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和历史文化底蕴的大型音舞诗画情景剧《天下雄关》,这部作品将于今日率先亮相嘉峪关大剧院。

29日,记者从甘肃省陇剧院获悉,该院与嘉峪关市委、市政府强强联合,精心打造、创作出一台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和历史文化底蕴的大型音舞诗画情景剧《天下雄关》,这部作品将于今日率先亮相嘉峪关大剧院。

《天下雄关》讲述了公元1372年,明朝初建,征虏大将军受命率军西征,于玉门关外大破元军。为保大明王朝江山稳固,征虏将军奏请皇上在西域边塞要冲之地嘉峪塬建造关城以抵御外寇扰袭。虽工程浩大且困难重重,但军民齐心协力,历经数载,演绎出了“冰道运石”、“山羊驮砖”、“定城砖”、“燕鸣石”等诸多优美的民间传说。最终,一座雄关拔地而起,丝路古道上的各民族人民在这里安居乐业,呈现出一派繁荣景象。

据了解,本剧共分为序、征战、凯旋、建关、燕鸣、通关、尾声7个部分,先后采取了散点画卷式的结构,对嘉峪关建关及“冰道运石”、“山羊驮砖”、“定城砖”、“燕鸣石”等优美的历史传说进行了全幅式的情景呈现。《天下雄关》的打造汇集了强大的国内一流创作团队和庞大的演员阵容,中国音协主席赵季平,中央民族乐团、国家一级作曲赵东升,国家一级导演郭晋,中国煤矿文工团著名舞蹈家张乐,中国东方歌舞团著名舞蹈家曾明,上海戏剧学院灯光设计师尹天夫,上海歌舞剧院、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赵国良等国内艺术节界“大腕”纷纷加盟。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