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敦煌丝绸之路赈灾文艺演出现场募捐5620万元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秦娜 时间/2013-08-02 14:35:3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由国家旅游局和甘肃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敦煌隆重开幕。一场名为“朝圣敦煌 祈福平安”的开幕赈灾文艺演出在敦煌鸣沙山月牙泉山门广场上演,赈灾文艺演出现场共募集捐款5620万元。

 

昨晚,嘉宾云集,爱心涌动,由国家旅游局和甘肃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敦煌隆重开幕。一场名为“朝圣敦煌 祈福平安”的开幕赈灾文艺演出在敦煌鸣沙山月牙泉山门广场上演,赈灾文艺演出现场共募集捐款5620万元。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观看开幕赈灾文艺演出。

观看开幕赈灾文艺演出的省领导有:欧阳坚、连辑、陆武成、李荣灿、刘立军。

在演出现场,主办方组织为岷县漳县6.6级地震受灾地区募捐,中国华能集团、白银有色金属集团等单位和个人踊跃捐款。与会来宾集体为灾区群众祈福,希望他们重振信心,早日重建美好新家园。

文艺演出以《欢庆锣鼓》开场,为灾区鼓舞士气,祈福平安。在随后上演的《梦里敦煌》《走近敦煌》《水月敦煌》和《盛世敦煌》四个篇章中,演出通过舞蹈、歌曲、民族交响乐、戏曲、舞剧等多种形式展示敦煌文化的精髓和魅力。在近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观众走近敦煌,感知敦煌,共飨文化盛宴。

本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以“感知敦煌 畅游甘肃”为主题。与去年相比,本届旅游节内容涵盖面更广、特色更突出、产业融合度更强。将努力实现节会期间接待游客数量达到160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110亿元的目标。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由全省14个市州及15个省直厅局参与组织的43项活动将轮番登场,内容包括旅游合作、项目洽谈、体育赛事、高端论坛、学术研讨等多个方面。

为了吸引游客,主办方从全省景区中精选出28家作为节会活动重点推介景区,通过《读者》杂志等载体赠送1000万张“敦煌卡”。游客持“敦煌卡”在2013年8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到所列景区游览可享受门票6折优惠。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