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黄群学:甘肃迎来文化旅游的春天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杨柳 时间/2013-08-05 10:14:1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在兰州市旅游资源开发与旅游产业发展论坛上,在百忙之中抽身参加此次论坛的黄群学,分外兴奋,也感触颇多。他说:“尽管我看过有关文化和旅游的文案很多,但我还是要坐下来听一听。因为主办方为了此次论坛付出了如此代价,你们的精神感动了我,举办如此规格的论坛本身就是甘肃兰州的进步。”

——访北京群学缘国际文化传媒公司总策划、总导演黄群学

“今天,兰州举办旅游资源开发与旅游产业发展论坛本身就是一个进步。如今享誉世界,红遍全国的海南在若干年前与甘肃一样,是个荒凉的小岛,但海南赢了。今天的甘肃已经起步,因为甘肃扛起了文化的大旗,站在了新的起点上。甘肃厚重的文化底蕴,让甘肃兰州迎来了文化的春天,因为文化的根在甘肃。”8月4日,在兰州市旅游资源开发与旅游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旅游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2013年会上,北京群学缘国际文化传媒公司总策划、总导演黄群学演讲时饱含深情地说。

在许多人眼里,对于丽江古城,海南三亚都是心驰神往。其实,这些让全国,乃至世界

瞩目的标志性景区景点的助推者是从兰州走出的黄群学,同时也是我市目前正在着力打造的青城古镇景区的策划者。

在兰州市旅游资源开发与旅游产业发展论坛上,在百忙之中抽身参加此次论坛的黄群学,分外兴奋,也感触颇多。他说:“尽管我看过有关文化和旅游的文案很多,但我还是要坐下来听一听。因为主办方为了此次论坛付出了如此代价,你们的精神感动了我,举办如此规格的论坛本身就是甘肃兰州的进步。”

黄群学还说,对于甘肃来说,建设华夏文明创新区实际就是扛起了文化大旗,对此我很激动。尽管由于历史原因,兰州曾是重工业基地,而且至今光环依旧,但没有到过黄河,就不要说话。中国歌剧的根在这里,当年从这里走出了《向阳川》,《丝路花雨》至今是经典剧目,《大梦敦煌》更是享誉全国。甘肃这片沃土给予了创作人员无限的灵感。透过八千年看甘肃,是有充分根据的。此次论坛的举办是兰州文化旅游春天的起步,它一定会迎来腾飞的时刻。我用了150天打造出了青城古镇的方案,我们要把历史和文化结合起来,让最美最好的旅游文化落户兰州,打造“百元甘肃”(音)。敦煌学是文化,敦煌文化很值钱,我们要让飞天奖等知名文化奖项落户兰州,共圆中国梦,把兰州论坛变成世界的论坛。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