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周小明:拜访甘肃著名作家吴保刚先生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杨柳 时间/2013-08-08 00:02: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先生已界80高龄,著述颇丰,已出版作品有《向阳集》、《明德集》、《心声集》、《甘肃50年杂文选.吴保刚卷》、《献给祖国和家乡的歌》等。先生刚正不阿,秉性纯良,爱憎分明,嫉恶如仇。

下午,拜访了全国著名作家、杂文家吴保刚先生。先生新近出了杂文随笔集《养正集》,其中选录杂文80篇,随笔82篇,述评40篇,信息24篇,剖析40篇。本书8K、864页,内容博大精深,思想精髓,见解独到,言辞犀利,实为我省杂文的重要成果。

先生已界80高龄,著述颇丰,已出版作品有《向阳集》、《明德集》、《心声集》、《甘肃50年杂文选.吴保刚卷》、《献给祖国和家乡的歌》等。先生刚正不阿,秉性纯良,爱憎分明,嫉恶如仇。

我与先生交往已历6年,多次聆听先生教诲,受益匪浅。我的杂文集《鲁速文集》书名是先生墨迹,我加入“甘肃作家协会”是先生和吴晨旭先生介绍的。每次见先生,先生必馈赠他的著作。积久已有10余本了。

先生是我尊敬的恩师,曾任甘肃杂文学会会长,甘肃省广播电视界书画协会主席。先生在扉页中给我题字:“周小明同志留念并指正。‘四海之内皆兄弟也。’‘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吴刚赠,双千十三年八月七日农历七月初一于兰州求索斋。”

去年过年时就想看先生,一直因故未去。今天见到先生,分外亲切。先生头发花白,耳朵有些败,但精神矍铄,思维敏捷。先生到如今仍关心国家大事,和我聊了他对时政和历史的看法。

告别先生时已下午7点了,先生行动不方便,一直把我送到楼下,深为感激。我一定不辜负先生之期望,努力写作,爱国爱民,为国家作出重要贡献。匆匆记于智陋室。 

本文作者:周小明,笔名鲁速,当代作家,知名杂文家,著有《鲁速文集》等。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