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天水市秦剧团秦腔演唱会唱响张家川60年县庆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窦苗苗 沈维民 时间/2013-08-16 14:52:2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天水市秦腔剧团的演员们在台上倾情演出秦腔折子戏《断桥》、《徐策跑城》、《挂画》等,台下观众中除了有喜爱传统戏剧的中老年人外,还有许多年轻人和小孩也在驻足观看。精彩的演出,不时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和叫好声。

8月15日,张家川县行政中心广场人声鼎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里,张家川县县庆60周年秦腔演出活动激情上演。

天水市秦腔剧团的演员们在台上倾情演出秦腔折子戏《断桥》、《徐策跑城》、《挂画》等,台下观众中除了有喜爱传统戏剧的中老年人外,还有许多年轻人和小孩也在驻足观看。精彩的演出,不时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和叫好声。

在现场不停拍照的秦腔票友雒春霞告诉记者,她用录音笔录下了全部秦腔演唱,回去之后和张家川县秦腔艺术协会的会员们研究学习。这是一次学习秦腔的好机会,这样高质量的演出很少见。在演出后台,她和国家一级演员、中国四小名旦袁丫丫合影留念。

市民马尔曼说,今年县庆的文艺文化活动,他场场都没有错过,太精彩了。省民族歌舞团慰问演出、秦腔演唱会、县庆团体操、书画摄影联展、回乡风情园展览,他都看过了。真切的感受到了家乡的巨大变化。尤其是政府在大型活动的组织方面,认真负责,周密安全,有力的保障了活动的顺利进行,这一点值得肯定。比如在县体育中心举行的县庆庆祝大会,广场举行的歌唱晚会和秦腔演唱会这两场演出,观众几万人,但场场活动秩序井然,这是相当不容易的,政府还是操了不少心,从观众观看的热烈程度来讲,老百姓还是太需要“文化食粮”了,希望政府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说到这里,马尔曼竖起了大拇指。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