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泰峰之音”二胡演奏音乐会在秦安县隆情上演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王文芳 时间/2013-08-16 14:59:3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8月14日晚,由秦安县音乐家协会主办的“泰峰之音”二胡演奏音乐会在县行政中心二楼礼堂隆情上演,为秦安广大二胡爱好者献上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8月14日晚,由秦安县音乐家协会主办的“泰峰之音”二胡演奏音乐会在县行政中心二楼礼堂隆情上演,为秦安广大二胡爱好者献上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晚上8点整,音乐会在多人齐奏的《新赛马》中拉开帷幕,欢快明朗的音乐主题一经奏出即令全场观众为之振奋。紧接着,独奏、齐奏、联奏轮番上阵。原曲为唢呐曲的《一枝花》,取材于山东民间乐曲,表现了武松豪爽和决不屈服的叛逆性格;《河南梆子腔》以戏曲的曲调,表现了地方戏曲音乐酣畅淋漓与情绪激昂的气势;整体欢快的《葡萄熟了》,表现出丰收的喜悦;《彩衣姑娘》构画出神秘的睡莲幽谷和美丽的彩衣姑娘,伴随着古老的佛教文化,把人们带入遥远的南方;《红梅随想曲》以宏大的气势,悲壮的情调,深刻地塑造了女英雄江姐的高大形象,讴歌了她的革命理想、情操和大义凛然的英雄气节。

整场音乐会历时两个多小时,600多人现场观看,演奏作品内容丰富。演奏者把对生活的深切感受融入到弓弦之中,情感真挚,旋律悠扬,浓郁的民族音乐风格极大地丰富了二胡的表现力,专业的演奏技巧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