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晚报》新版“出炉” 进入全媒体时代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甄燕红 念志龙 时间/2013-09-09 09:45:4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作为一款新闻资讯客户端,《兰州晚报》将致力于打造最具特色的新闻类应用和一站式手机资讯平台,而此平台的推广应用,也标志着具有33年历史的品牌大报——《兰州晚报》,全面开启全媒体时代大门。

 

亮出二维码,手机扫一扫,新闻在身边。今日,伴随《兰州晚报》全面改版,《兰州晚报》全新资讯阅读类APP——“兰州晚报”客户端(目前推出安卓版,iphone苹果版正在测试中)正式亮相。您只需轻轻一扫《兰州晚报》头版的二维码,便可实现“新闻随身传播随时”的新传播生活。

3G时代《兰州晚报》客户端来了

手机客户端就是可以在手机终端运行的软件,也是3G产业中一个重点发展的项目,具有重要的意义。

随着3G时代的到来,手机上网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习惯。乘车、聚会、就餐……在各种场合,“玩手机”已成为一个极具时代特色的画面。

作为一款新闻资讯客户端,《兰州晚报》将致力于打造最具特色的新闻类应用和一站式手机资讯平台,而此平台的推广应用,也标志着具有33年历史的品牌大报——《兰州晚报》,全面开启全媒体时代大门。

无新闻,不生活!互联网时代,新闻传播速度的“快”,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新闻的发生、传播、到受众接收,几乎是同时发生。纸媒体因为制作流程的限制,“慢”已成为一块硬伤,如何在新媒体异军突起时实现“突围”,纸媒必须有所作为!

与客户端平台配合的一支全媒体记者队伍的建立,将让《兰州晚报》的新闻,通过微博平台“滚动”起来,通过客户端“生动”起来,从而成为一个可行的全媒体内容生产的方向。在创造让新一代受众喜闻乐见的新闻内容的同时,《兰州晚报》客户端更具有适应全新的新闻传播模式、创造报业新未来的重要战略意义。

手机扫一扫新闻随时掌握

手机扫一扫,新闻在身边。每个手机用户,只需将《兰州晚报》封面版的二维码一扫,便可免费下载本报客户端,从此,新闻便与您如影随行。

据悉,兰州新闻客户端将为手机用户提供全天24小时滚动即时的新闻资讯,涵盖兰州、民生、社会、国内、国际、图说、体育、财经、服务、娱乐等十余个栏目。除了新闻内容丰富,《兰州晚报》新闻客户端的“个性化订阅”功能是其最大亮点,用户不仅可以在线阅读图文资讯,还可以编辑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参与评论。

“指尖享受,新闻阅读。”《兰州晚报》新闻客户端将聚合全报社资源,为读者精准推荐。它集合了《兰州晚报》、《兰州日报》以及兰州新闻网自身海量的新闻资源,支持资讯个性化订阅和实时新闻阅读,第一时间发布新闻和实时评论,让手机用户能够随时随地获取兰州本地最新最热门的新闻资讯,方便用户及时掌握时下最新潮流趋势和话题,让手机看新闻更方便,极大提升手机看新闻的阅读体验。而这份体验,皆源自《兰州晚报》情系民生,掌控新闻时尚潮流的主流媒体之责任与担当。

《兰州晚报》探索不止步

说到新闻客户端,《兰州晚报》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在兰州做平面媒体非常成功,7年前涉足手机报,到如今率先推广应用手机客户端,《兰州晚报》都遥遥领先于本地传媒。推广多媒体应用,适应读者需求,从不动的平面媒体,到流动的全新媒体,对纸媒来说这是很大的进步,从静态变成动态,从单元变成立体。一个全新的媒体时代,必然会给大众全新的资讯感受。

《兰州晚报》新闻客户端就是要让新闻融入生活,让新闻变得简单:你拍,我转;你发,我谈;你看,我给!依托全民自媒体时代组织架构,支撑起《兰州晚报》强大新闻客户端平台。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随着《兰州晚报》客户端后台技术的不断完善,我们又增加新功能,直接链接的《兰州晚报》微信公众平台,说、写、拍无所不能,想干什么干什么,让读者看新闻、读故事、阅美文的同时,真正实现报料、评论、互动、反馈全面互动。

而新增加的服务专栏,更是将读者身边所需要的家政、理财、教育、搬家、开锁、殡葬、招聘等服务信息一网打尽,只有您想不到的,没有我们做不到的,下载晚报客户端,金城服务在身边。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