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歌剧《貂蝉》明年“出炉” 甘肃文化再添新彩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马霞 时间/2013-11-17 21:21:2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由甘肃省歌剧院与“貂蝉故里”定西市临洮县合作编排的歌剧《貂蝉》,举行了启动仪式,据悉,原创歌剧《貂蝉》预计明年五月初在兰州首演。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昨日,由甘肃省歌剧院与“貂蝉故里”定西市临洮县合作编排的歌剧《貂蝉》,举行了启动仪式,据悉,原创歌剧《貂蝉》预计明年五月初在兰州首演。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连辑指出,甘肃省正在全力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其中文化品牌建设板块的核心内容是打造文艺精品,要在歌舞剧、陇剧等传统优势剧目的基础上,坚守文化理念,探索文艺精品新高度,重视普适性强、高端唯美的歌剧等剧种,彰显甘肃省文化特色。歌剧《貂蝉》以家喻户晓的甘肃名人貂蝉为题材,既可将概念化的历史人物具体化,亦可借古论今,传递社会正能量,是个好选题,好剧本,同时,集合了国内一线创作的好团队,运用了市场化运作的好方法,前景广阔。

连辑强调,要以好的组织体系、强有力的政府支撑,集中精力抓创作,既展现唯美的艺术特质,又注重舞台表达的大众化,有关部门要及早开展市场营销,为该剧宣传造势,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创造一切有利条件,将歌剧《貂蝉》打造成经典剧目,为甘肃省戏剧大省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