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首个新媒体校园记者站在西北民族大学授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丽平 时间/2013-11-17 21:31: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中国甘肃网新媒体校园记者站首站授牌仪式在西北民族大学举行,仪式上西北民族大学15名同学领到了由中国甘肃网颁发的校园记者证,这也标志着中国甘肃网大学生频道(http://dxs.gscn.com.cn)正式上线运行。

中国甘肃网新媒体校园记者站首站授牌仪式在西北民族大学举行。

甘肃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梁和平讲话。

西北民族大学副校长郭郁烈讲话。

15日上午,中国甘肃网新媒体校园记者站首站授牌仪式在西北民族大学举行,仪式上西北民族大学15名同学领到了由中国甘肃网颁发的校园记者证,这也标志着中国甘肃网大学生频道(http://dxs.gscn.com.cn)正式上线运行。

为了展现甘肃高校大学生风采,加强校网合作,让学生全方位的参与社会实践,中国甘肃网面向各高校公开招募了一批大学生记者,并创建了甘肃首个大学生频道,且于11月正式上线。经过筛选决定在甘肃4所大学建立记者站,西北民族大学校园记者站为中国甘肃网授牌的首站。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梁和平表示,此次校园记者站的成立标志着网络媒体与高校合作的一个创新之举,这不仅拓宽了在校大学生与社会舆论之间相互沟通交流的渠道,也为在校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实习实训基地和展现自我的平台。他说,希望校园记者能积极参与到校园的各项活动中去,用敏锐的眼光去记录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去探索同学们丰富细腻的内心世界,用流畅的文笔去报道同学们关心的事件,把校园记者站打造成培养学生写作能力和展示学校形象的平台。

西北民族大学副校长郭郁烈在仪式上说,西北民族大学校园记者站的建立,为同学们特别是新闻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学习、锻炼、实践的机会,一个充分展现自我的平台,也为学校网络宣传工作搭建了一个新的通道。希望学生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投入工作,关注新媒体、运用新媒体,多写新闻稿件,多出新闻佳作,展示自我,宣传学校,为繁荣校园文化、促进对外合作交流、树立良好学校形象做出应有的贡献。

甘肃省委外宣办网络处处长杨小平给西北民族大学校园记者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参加此次授牌仪式的还有西北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纪岩、西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刘俭云等。

中国甘肃网常务副总编张振宇在最后的讲话中提出,校园记者不仅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希望校园记者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用敏锐的眼光去观察生活,用强大的责任感去传播校园文化。他强调,校园记者在采写新闻的过程中,要尊重新闻的真实性,不得抄袭、伪造、扭曲新闻,要真实、客观、公正、全面的采写新闻。

在仪式最后,中国甘肃网副总编辑王小华宣读了中国甘肃网《校园记者总章程》,新闻中心主任金亚玲做了题为《做互联网时代的大学生记者》的讲座。

西北民族大学校园记者和领导、指导老师合影。

15名同学领到了由中国甘肃网颁发的校园记者证。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