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方言快板光碟专辑《怪人席得成》出版发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施梓庆 时间/2013-12-17 20:26:1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兰州方言快板光碟专辑《怪人席得成》近日面向全省公开发行。这是继席得成《夸甘肃》之后的又一张力作。《怪人席得成》通过快板、小品、喜剧、花儿等多种形式,歌颂了今日甘肃的秀美风光、风土人情及经济发展状况。

兰州方言快板光碟专辑《怪人席得成》近日面向全省公开发行。这是继席得成《夸甘肃》之后的又一张力作。《怪人席得成》通过快板、小品、喜剧、花儿等多种形式,歌颂了今日甘肃的秀美风光、风土人情及经济发展状况。

兰州方言快板是兰州曲艺的一种独特表演形式。光碟《怪人席得成》时长两小时,由甘肃省曲艺家协会会员席得成自编自说。光碟通过《钻货害死了》、《跌办》、《赶骡子打场》、《兰州话播新闻》、《老汉攒劲着活百岁》和《楼上就是个舒坦》等16个段子,其作品雅俗共赏,辅以轻松悦耳的现代音乐,并以其富有节奏性、折合押韵、朗朗上口,贴近群众生活的内容为素材,受到人们的广泛喜爱。

“每一次创作、每一次表演都不可能一样。”席得成说,他创作表演的方言快板以其方言土语、通俗易懂、源自生活、贴近群众的特点而备受老百姓的喜爱。在表演中,他的作品讲究风趣与幽默,每到一个地方,席得成都会先了解当地的风俗特色,结合宣传主题,所以,他创作出来的作品总能引起当地老百姓的共鸣。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