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中国社会科学报》甘肃记者站成立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4-01-06 14:26:1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中国社会科学报》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主办、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编辑出版,面向全国社科界、理论界的一份全国性哲学社会科学专业报纸。该报立足于当代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前沿,及时报道中国及世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最新趋势和动态

12月29日,甘肃省又增添了一个国家级宣传平台——《中国社会科学报》甘肃记者站在兰州成立,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范鹏和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王利民为《中国社会科学报》甘肃记者站成立揭牌。

该记者站的成立,是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和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积极落实今年5月甘肃省委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而采取的具体行动。

《中国社会科学报》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主办、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编辑出版,面向全国社科界、理论界的一份全国性哲学社会科学专业报纸。该报立足于当代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前沿,及时报道中国及世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最新趋势和动态,深入反映我国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和国家建设中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重大现实问题,在推动党与政府科学决策和促进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代表着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形象和最高学术水准,在全国社科界享有崇高声誉和广泛影响力。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王利民表示,甘肃省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文物遗存丰富,在中华民族的文明史中占有重要地位。同时,社科资源丰富,研究力量雄厚,人才荟萃,为文化建设与哲学社会科学提供了丰富样本和素材。《中国社会科学报》甘肃记者站是在全国上下积极落实十八界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要求牢牢掌握思想意识形态主动权、积极实施文化强国战略的时代背景下,也是在甘肃省全力推动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之时成立的,是积极探索学术媒体为国家及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服务进行的有益实践。同时,也是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开门办报,建设世界一流学术传媒集团的必然要求,对于进一步加强对甘肃及西北地区信息的覆盖具有重要意义。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范鹏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社会科学报》甘肃记者站的设立,为甘肃省文化建设和社科事业繁荣发展增添了一个国家级宣传平台,必将对加强与甘肃省社科理论界、文化界、教育界的联系和交流,及时报道甘肃省文化事业发展成就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动态,展示优秀科研成果,扩大甘肃省科研工作者的学术视野,推动构建甘肃省文化自信和科研自觉,不断拓展甘肃文化和学术软实力。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