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天水市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规划纲要》将出台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枯川 时间/2014-04-22 22:21:0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4月20日,天水市召开《天水市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座谈会,听取省内外专家教授的意见和建议,共同为我市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把脉开方。

4月20日,天水市召开《天水市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座谈会,听取省内外专家教授的意见和建议,共同为我市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把脉开方。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彭鸿嘉主持会议,副市长张建杰出席座谈会。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省、市专家教授及市旅游局、市文广新局、市规划局等相关单位就规划纲要和文化旅游融合方面发表了各自的建议和意见。他们表示,做好本次规划的关键点是要解决好伏羲文化和麦积山两个核心之间的融合问题,找准天水旅游发展方向,明确核心旅游品牌定位,实现文化旅游与文化产业的完美整合,实现天水文化旅游发展与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完美对接,实现文化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古文明与现代生态文明交相辉映、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愿景。

座谈会上彭鸿嘉对省、市专家教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天水有着丰厚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如何充分利用好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利好,将天水丰富的文化资源优势发挥出来,推动天水旅游发展,最终推动天水文化、旅游、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发展是编制《天水市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规划纲要》的初衷。希望相关单位将各专家、教授的意见建议认真归纳梳理,进一步完善规划纲要。他强调,在《天水市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规划纲要》编制过程中,要高度重视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注重处理好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文化与旅游、保护和利用的关系,为我市文化事业产业发展、旅游产业发展、城市社会经济整体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