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大型民族音乐剧《元培校长》在北京举行创作研讨会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钱力 时间/2014-05-08 00:48:4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大型原创民族音乐剧《元培校长》主创人员日前在北京大学举行了首次创作研讨会,标志着这部筹备已久的音乐剧进入了正式创排阶段。

大型原创民族音乐剧《元培校长》主创人员日前在北京大学举行了首次创作研讨会,标志着这部筹备已久的音乐剧进入了正式创排阶段。

该剧导演、北京大学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主任周映辰介绍,她在2011年末开始策划《元培校长》,2012年夏天就已经完成了剧本的创作。该剧是第一部以中国高校知名人物为主人公的音乐剧,以1916年到1927年,新文化运动及蔡元培任北大校长期间的改革为背景,展示其“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教育观念与实践对旧文化体制的冲击。

该剧编剧王海平表示,该剧人物与素材的选择颇为用心,陈独秀、李大钊等诸多新文化运动时代的代表人物都将以配角身份出现。此外,剧情也将尊重史实,为观众呈现那个风云年代的故事。蔡元培的孙女,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讲师、中国蔡元培研究会副秘书长蔡磊砢表示,剧本的结构、剧情的选择非常精到,阅读剧本就已经让人感动。

该剧的音乐独具匠心,以20世纪初的流行音乐和学堂歌曲来勾勒故事的时代背景,并以交响乐、民谣音乐和摇滚乐打造全剧雅俗共赏的艺术气质。

据悉,该剧将于今年9月在第二届中关村国际音乐剧节期间首演。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