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市第三届美德少年候选人事迹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4-06-10 22:26:5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生活赋予了她太多重担,由于家庭原因,她从七岁开始做家务,帮妈妈分担。八岁的她不但每日放学后要洗菜、做饭,还要帮助妈妈照顾年幼的弟弟,每天为躺在床上不能动弹的爸爸擦拭身体,帮助爸爸按摩肌肉。

01甘露(市教育局)

甘露,女,14岁,团员,兰州市第六十二中学(兰化二中)八年级1班学生。

生活赋予了她太多重担,由于家庭原因,她从七岁开始做家务,帮妈妈分担。八岁的她不但每日放学后要洗菜、做饭,还要帮助妈妈照顾年幼的弟弟,每天为躺在床上不能动弹的爸爸擦拭身体,帮助爸爸按摩肌肉。虽然每天只能在深夜写作业,每日只能睡6-7个小时,但她不怕困难,乐观坚持。富有爱心的她还经常参加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在学校的甘露积极好学、成绩优异、关心同学、乐于助人。她经常向学困生介绍自己的学习方法,给他们耐心讲解题目,带领着同学们共同进步。她用善良、孝顺、乐观的生活态度,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是同学们心目中学习的榜样!

她先后荣获校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称号。

02 刘昕玥(安宁区)

刘昕玥,女 ,9岁,少先队员,安宁区银滩路小学三年级大队干部。

她热爱祖国、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勤奋好学、尊师守纪、热爱劳动、热爱科学,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她自强自立、非常懂事,从不骄惯自己,自己的衣物自己洗,经常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她知孝感恩,有一次妈妈发高烧,她把妈妈扶回家,盖上被子,然后学着爸爸妈妈平时照顾她的样子到厨房烧好水后给妈妈倒水喂药,并用毛巾为妈妈进行冷敷降温。她勤俭节约,做到随手关灯、关水龙头,不浪费一滴水一度电。她尊敬老人,懂得在公共汽车上主动给老人让座。

她先后多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连续三年荣获校级数学、语文、英语竞赛一等奖,2012年荣获青蓝舞蹈培训中心优秀学员,2013年荣获全国少儿书画摄影创作二等奖,2013年荣获第十三届国际中小学生幼儿美术书法大赛优秀奖。

03妙垣辰(西固区)

妙垣辰,男,10岁,西固区福利路第一小学四年级三班班长

他是一个沉稳,内敛,清雅,聪慧的男孩。每天早晨,妙垣辰总是准时到校督促同学们晨读,每当遇到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他总会耐心地讲解;每逢搞卫生,他总带头抢脏活累活干。由于他父亲长期在有毒有害的铝厂上班,不幸得了肺癌,与前年春节前后离开了两个可爱懂事的孪生哥俩,加之妈妈又没有工作,这突如其来的变故,使他们的生活一下子跌入了谷底,懂事的他经常帮妈妈洗碗、扫地、擦地,还学会了用电饭煲做饭,炒蛋炒菜、鸡蛋炒番茄,还每天照顾比他小几分钟出生的孪生弟弟。

他先后获得全国奥林匹克金杯数学邀请赛二等奖、兰州市第七届书法比赛三等奖等荣誉。

04 张浩东(城关区)

张浩东,男,回族,东岗小学四年一班学生。

因为家庭特殊(父亲、姑姑均为吸毒人员,母亲长期在外打工),他只能寄居在远方亲戚家,每天放学回家,他总是先帮阿姨做饭、收拾屋子,然后再抓紧时间完成作业。即便如此,他的作业总是工工整整,从没有一点马虎。母亲两三个月才能回来一次,他总是给母亲报喜不报忧。奶奶七十岁高龄了,只要他在家,总是帮奶奶将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他酷爱读书,闲暇时间,总是捧着厚厚的书在读。过年时,亲戚给的零花钱,他全部用来买书。同学有困难,他一定会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他几次在学校捡到钱物,总是及时归还。班上有几个同学不爱写作业,他热心地劝导,在他的引导下,那几个同学有了很大的改变。他是一个普通的孩子,但他的宽容、善良、孝敬,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楷模。

他先后荣获“校级诚信少年”、“十大感动校园人物”等荣誉,2012年被省博物馆聘为“小小志愿者”。

05 张海鹰(安宁区)

张海鹰,女,13岁,安宁区十里店小学六年级三班班长,校大队长。

她从小接受长辈乐于奉献的熏陶,养成了良好的品质。在老师眼里,她是一名自尊自强、富有理想的好少年,学习上是大家公认的“领头雁”,她作为班干部,老师交给她的任务,总是不遗余力全心全力的完成任务。在同学眼里,她是乐于助人、好学上进、待人随和,乐于关心帮助他人;在父母眼里,她听话孝顺、尊老爱幼,经常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邻里眼里,她诚实可信、热心公益,各种社会献爱心活动,她都能主动伸出援助之手。

她先后获得学习优秀奖、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2011年甘肃少儿频道表演的《且吟春雨》获一等奖;2013年全国小学生作文大赛获“明日之星”一等奖、兰州市第二十一届少儿作文大赛获二等奖、中国第二届中华人文读书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 1 234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