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红色文化之:靖远红色圣地鱼龙山景区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刘文清 冯文强 时间/2014-06-15 22:18:4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山花烂漫,绿意融融,景色引人陶醉。沿着红军的足迹,重温难忘的历史,近日,记者寻访了靖远县红色圣地鱼龙山。

寻访红色圣地鱼龙山一

山花烂漫,绿意融融,景色引人陶醉。沿着红军的足迹,重温难忘的历史,近日,记者寻访了靖远县红色圣地鱼龙山。

鱼龙山位于靖远县北湾镇中堡村东南,雄踞黄河之畔,与虎豹口红军长征纪念碑隔河相望,跨越五个朝代,历经七百多年,是儒、释、道三教合一,十方万灵之宝地。一九三六年十月红西路军在虎豹口强渡黄河,徐向前元帅曾在鱼龙山驻兵休整,补给供养,留下了光辉的革命足迹。

寻访红色圣地鱼龙山二

如今的鱼龙山风景幽雅,交通便利,是黄河古道上一颗靓丽的明珠。全山占地面积400余亩,山寺建筑群古今结合,飞檐斗拱,宝塔衬映楼阁,气度巍伟壮观。登在高处,满山碧绿苍翠,鸟语花香,风吹草动,风铃悦耳。

寻访红色圣地鱼龙山三

目前,鱼龙山景区建筑面积为10744.35平方米,建设总投资达8478.38万元,绿化面积300亩,栽植各类树木12万余株,安装路灯700多米。据介绍,徐向前元帅13个窑洞办公遗址原貌正在加紧恢复中,按照“六区两中心”景区规划,鱼龙山将建设成为集红色爱国教育、宗教访古、湿地保护、黄河风情、观光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红色圣地。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