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双百”旅商丝路行:畅游绚丽甘肃 感受丝路古韵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4-06-24 10:58:1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厚重的丝绸之路文化底蕴、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无不深深地吸引着考察团成员们的目光,让他们在陇原的大美之中沉醉。

6月16日至19日,作为第四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双百”旅行商丝绸之路行活动圆满落幕,来自境内外近200余名旅行商和新闻媒体代表在我省进行了为期3天的旅游线路考察活动。

考察期间,海内外旅行商分为东、西两条线路展开考察,亲身体验甘肃旅游“一步千年,一眼万里”的意境之美。

西线是张掖—酒泉—嘉峪关—敦煌,沿途参观了大佛寺、西汉胜迹、嘉峪关关城、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雅丹、玉门关等重点景区;东线是张掖—武威—兰州—临夏—夏河,沿途参观考察了雷台汉墓、百塔寺、兰州水车博览园、临夏和政化石博物馆、松鸣岩、拉卜楞寺、桑科草原等重点景区。

考察期间,我省分别在敦煌、酒泉、嘉峪关、武威、兰州、临夏、夏河等地举办7场大型旅游推介会,向国内外旅行商充分展示甘肃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产品和形象。

在敦煌,推介人以“用一句话描述你心中的敦煌”开篇,声情并茂地向中外客商们推介了博大精深的敦煌艺术、令人神醉的鸣沙山·月牙泉和犹如浩瀚迷宫的雅丹国家地质公园;

在酒泉,市旅游局负责人现场推荐了丝绸之路精华游、敦煌雅丹风光游、现代飞天游、大漠探险游等四条精品旅游线路;

在嘉峪关,推介人重点介绍了嘉峪关的丝路文化和长城文化,让客商们记住了这座美丽的现代化城市,众多旅行社也合力推介了数十条旅游线路;

在临夏,推介人向中外客商重点介绍了临夏浓郁的回族风情,以及著名的炳灵寺石窟和“黄河三峡”等景区;

……

厚重的丝绸之路文化底蕴、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无不深深地吸引着考察团成员们的目光,让他们在陇原的大美之中沉醉。

亚太旅游协会前主席安栋梁认为,甘肃境内丝路遗址和古迹令人震撼,站在一望无际的戈壁仿佛能感受“驼铃声声”的丝路古道繁华贸易。他说,中国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将会促进丝路沿线几十个国家的联合发展。

德国代表克里斯多夫·士多宝说,此次考察踩线活动中,张掖的大佛寺、敦煌莫高窟给他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回去后,他会告诉身边的朋友,介绍大家来甘肃旅游,感受丝路魅力。

四川康辉旅行社媒介总监程凌认为,甘肃的旅游资源丰富、独特,但在文化保护和基础设施等许多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