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酒泉市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出规划 有项目 强品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蒲平 时间/2014-07-07 10:59:3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启动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把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与经济、社会、生态等工作一同纳入目标责任书考核。市委、市政府选派7名优秀干部在各县市区挂职,专门负责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工作。

日前,记者从市文广新局了解到,我市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稳步推进。仅2013年,完成文化产业增加值10.3亿元,资产总额达38.97亿元;法人单位582家,从业人员10010人;签约招商引资项目79个,实质性签约项目合同金额达225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82亿元,投资额达30亿元,资产总额达40亿元。

据了解,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启动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把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与经济、社会、生态等工作一同纳入目标责任书考核。市委、市政府选派7名优秀干部在各县市区挂职,专门负责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工作。同时,批复成立文化产业发展管理服务中心,履行市华夏办职责。

我市还相继出台了《推进酒泉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和《酒泉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规划方案》,确定围绕“一轴”、“两区”、“三大着力点”和“百项”、“千亿”工程,推进酒泉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目前,锁阳城、悬泉置、玉门关3处遗址正式加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单。《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规划纲要》已正式批准建设。

据市文广新局负责人介绍,我市以汉唐文化新区和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为龙头,积极发挥文发集团的投融资拉动作用,推进敦煌“龙行天下”国际文化度假城、天赐一秀文化博览园等63个新续改扩建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7.6亿元,资产总额达43.9亿元。同时,敦煌文化雕塑博览园、印象敦煌百集系列纪录片等4个项目被评为2013年度全省文化产业发展优秀项目。市委、市政府拿出60万元表彰奖励《敦煌伎乐天》、敦煌旅游网、旅游微平台等9个优秀文化产业发展项目。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