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金昌将打造骊靬文化产业园 总投资50亿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枯川 时间/2014-07-11 09:09:4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7月10日上午,以“感知骊靬文化、畅享金昌旅游”为主题的中国·金昌第三届骊靬文化国际旅游节在金昌市永昌县骊靬古城隆重开幕。当天的开幕式上,主办方精心编排的威风锣鼓、意大利罗马角斗士、永昌节子舞、骊靬后裔骑兵、步兵表演博得数千观众和游客的喝彩。

7月10日上午,以“感知骊靬文化、畅享金昌旅游”为主题的中国·金昌第三届骊靬文化国际旅游节在金昌市永昌县骊靬古城隆重开幕。当天的开幕式上,主办方精心编排的威风锣鼓、意大利罗马角斗士、永昌节子舞、骊靬后裔骑兵、步兵表演博得数千观众和游客的喝彩。

中国·金昌第三届骊靬文化国际旅游节是甘肃省第四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金昌市推进旅游文化产业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活动包括“中国·金昌第三届骊靬文化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丝绸古道·神秘骊靬》文艺晚会”、“中意文化交流电影周”、“高雅艺术走进金昌暨金昌大剧院启动仪式演出季活动”、“丝路古道骊靬汽车越野拉力赛”、“金昌市旅游宣传推荐会”等。

另据记者从中国·金昌第三届骊靬文化国际旅游节上了解到,金昌市将投资50亿元打造骊靬文化产业园。

据悉,永昌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也是骊靬文化的发源地。为深入挖掘骊靬文化,推动永昌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永昌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启动实施了骊靬文化产业园项目,园区规划面积21.6平方公里,概算总投资50亿元。目前,以佛教文化与罗马文化融合为背景,由杭州东天目山景区投资5亿元建设的骊靬城已基本竣工,投资8亿元的华夏骊靬影视城已完成唐宫基础、仿古街及部分城墙,梵宫正在实施主体工程,影视城建成后将成为中国西部集影视拍摄、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基地;由张掖金达房地产开发公司投资2.3亿元建设的骊靬大道罗马柱景观带项目,现已完成楹联撰写、路基、绿化带工程和部分罗马柱的安装及景区大门建设,建成后将成为一条中西合璧的文化景观带;愫园(家道文化园)已完成传统文化体验村部分四合院和日光温室主体工程;豹子头森林公园、“新丝绸之路”自驾车营地、罗马小镇等项目正在开展招商引资工作。2013年,骊靬大景区被列入“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大景区11个综合景区和19个核心景区之一。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