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敦煌号”品牌旅游列车从兰州发车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彦琴 时间/2014-07-11 09:17:5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记者登上首发的“敦煌号”品牌旅游列车“探秘”,发现该趟列车采用国内目前最新25T型车体编组,全列共有18节车厢,可以全方位提供旅行、美食及娱乐需求。同时,在酒吧车、餐车上安装无线上网设备,实现无线WIFI上网功能,这在我省尚属首次。

昨日18时,随着一声悠扬的汽笛声,由兰州驶往敦煌的Y667次“敦煌号”品牌旅游列车缓缓驶出站台,沿途停靠武威和嘉峪关两个站后将于今日上午6时48分到达敦煌站。

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副省长黄强,省政府秘书长张生桢等参加首发仪式。

记者登上首发的“敦煌号”品牌旅游列车“探秘”,发现该趟列车采用国内目前最新25T型车体编组,全列共有18节车厢,可以全方位提供旅行、美食及娱乐需求。同时,在酒吧车、餐车上安装无线上网设备,实现无线WIFI上网功能,这在我省尚属首次。

据兰州铁路局工作人员介绍,兰州铁路局把列车中的14节车厢与14个市州相配套,每个车厢展示一个市州的风景名胜、文化风光,让旅客更加了解甘肃14个市州的人文景观,并将甘肃文化元素融入到列车卧具、内饰、用品的设计上,真正做到了“一车一景、一车一馆”。在旅行途中,列车员将以自编自演舞曲的方式,为旅客献上《丝路花雨》飞天舞蹈。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