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连辑调研永昌旅游产业:科学规划 打造特色旅游品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枯川 时间/2014-07-11 11:47: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院党委书记范鹏,市委副书记荣志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莹一同调研。

7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一行来金,对永昌县旅游产业开发工作和豹子头滑雪场项目规划选址情况深入调研。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院党委书记范鹏,市委副书记荣志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莹一同调研。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改善,生态旅游成为人们精神生活追求的又一热点。永昌县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大力开发生态旅游资源,规划在东大河林场河沟林区建设豹子头生态旅游区,开发豹子头森林公园、金昌市国际青少年生存训练营豹子头基地、豹子头高山滑雪场等项目。

拟建的豹子头滑雪场项目总占地面积约为20万平方米,总投资6500万元。整个项目将分三期建设,包括以自然形态攀岩为主的攀岩区,以青少年野外生存、定向越野、丛林项目为主的户外拓展区,以滑雪和冰上项目、休闲度假、餐饮、索道观光为主的滑雪区。

连辑在查看了几处豹子头滑雪场初步选址地,听取项目建设前期计划后指出,永昌县要进一步做好滑雪场选址的论证和规划工作,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科学谋划,合理规划。在项目选址中一定要综合考虑交通是否便捷,用水是否方便,山体坡度、长度是否适合滑雪运动等因素;要科学细致地做好前期工作,为项目的实施奠定良好基础。

豹子头森林公园已于2012年由省林业厅审批通过为省级森林公园,这里的雪山冰川、苍松翠柏等自然风光独一无二,是人们休养避暑的理想场所。在实地查看后,连辑指出,河沟林区豹子头生态旅游区处于原生态状态,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广阔的开发前景。要充分利用优美的风光和独特的自然资源进行高标准规划和深度开发,不断加大宣传和推介力度,将其打造成为金昌市的一个特色旅游品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