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中国·金昌第三届骊靬文化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枯川 时间/2014-07-11 11:48:1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开幕式上,一曲雄浑壮阔的威风锣鼓敲响。由永昌县骊靬后裔带来的骑兵、步兵表演,由驻永部队官兵表演的节子舞,既有武术的精髓,又有舞蹈的灵魂;由意大利罗马市角斗士学校学员带来的罗马角斗士表演,让骊靬再次进入东西方的交流与融合。

 

夏日的祖国镍都,气候宜人,一派盎然生机。7月10日,中国·金昌第三届骊靬文化国际旅游节在骊靬文化产业园隆重开幕。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宣布旅游节开幕。

市委书记吴明明致辞。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应华主持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外宾、领导及嘉宾有: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史芬娜女士,意大利外国专家组织总裁恩里克先生,中国文联副主席、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骊靬文化大使刘兰芳,省军区司令员刘万龙,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多明,副省长王玺玉,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郑玉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院党委书记范鹏,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周天佑,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宗教事务局局长丁军年,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外专局局长缑维藩,省文化厅副厅长王文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刚,甘肃中医学院党委书记王海燕,省公航旅集团党委副书记雷万鸣,中牧山丹马场总场党委委员、副场长韩宏海,甘肃骊靬古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齐素萍,十届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省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贾笑天,北京华汉旅规划设计院院长王洪滨。

市上领导方银天、李生伟、荣志远、王春江、周莹、赵永瑞、孟有柱、石振才、赵明智、高永宏、王文秀;金昌军分区领导王凡力、袁敬伟;金川集团公司、八冶建设集团公司领导王永前、鲍晶在主席台就座。

以“感知骊靬文化,畅享金昌旅游”为主题的中国·金昌第三届骊靬文化国际旅游节,是我省第四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旅游节期间将举办《丝绸古道·神秘骊靬》文艺晚会、中意文化交流电影周、高雅艺术走进金昌暨金昌大剧院启动演出、丝路古道骊靬汽车越野拉力赛、旅游宣传推介会等活动。

吴明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国内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意大利驻华使馆以及兰州演艺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金昌历史文化悠久,自然景观奇特,境内冰川雪山、森林草原、绿洲湿地、沙漠戈壁交相辉映,骊靬文化、佛教文化、红色文化、赏食中草药园林和现代工业文明交汇融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特别是具有神秘传奇色彩的骊靬文化,以其在中西文化交融中形成的独特魅力,引起了国内外广泛关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提出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调结构、促转型的根本着力点和实现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接续产业,坚定不移建设生态文明,重拳出击治理环境污染,着力打造宜居宜游的紫金家园、生态绿城,让城市美起来、香起来,让住在这里的百姓热爱这座城市,让外来游客向往这座城市。一年一度的骊靬文化国际旅游节,为我们搭建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平台,架起了中西方文化互动交流的桥梁。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在继续做好骊靬文化旅游品牌的同时,按照突出自身优势、体现地域特色、推动河西走廊丝路旅游联动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加大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力度,重点做好体育和美育两篇文章,加快培育“祖国镍都·西北花都”生态文化旅游品牌,让更多的人走进金昌、感受金昌,让金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何伟在致辞时说,金昌是祖国的镍都,是丝绸之路甘肃旅游黄金段一颗闪亮的明珠。近年来,金昌市委、市政府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把旅游业作为资源型工业城市转型发展的接续产业来培育,深入挖掘特色资源和地域文化,着力开发文化与生态并举的旅游大景区,积极建设河西自驾游基地等旅游新业态,连续举办骊靬文化国际旅游节,持续培育“骊靬旅游”精品品牌,不仅使旅游产业实现快速增长,而且极大地提高了金昌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这次旅游节会,金昌又推出了“祖国镍都、西北花都”的旅游新思路新形象,这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丝绸之路甘肃旅游黄金段采取的重大举措,金昌旅游业已经迎来了黄金发展期。省旅游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金昌举办好旅游节会,支持金昌不断壮大旅游产业,支持金昌早日建设成为丝绸之路上又一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意大利博拉市市长拉·西比莉女士发来贺电:永昌和博拉两个城市因为历史和现实而结合在了一起。者来寨村的古罗马遗迹见证了永昌与古罗马的历史渊源,而博拉则是古罗马帝国最兴盛时期的帕兰佐遗址所在地。今天的永昌和博拉都在经历快速的工业化发展,两个城市都非常重视人文和自然遗产的保护与开发,建立机构、文化和经济范畴的双边关系,对于我们双方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期待着能早日与永昌县签署正式的友好城市协议。

开幕式上,一曲雄浑壮阔的威风锣鼓敲响。由永昌县骊靬后裔带来的骑兵、步兵表演,由驻永部队官兵表演的节子舞,既有武术的精髓,又有舞蹈的灵魂;由意大利罗马市角斗士学校学员带来的罗马角斗士表演,让骊靬再次进入东西方的交流与融合。

出席开幕式的文化演艺界嘉宾有: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说唱艺术中心常务理事、中国快板艺术委员会副会长王印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资深曲艺编辑邹宇平,光明日报主任编辑任生心,天降雄狮剧组代表张忠,北京快乐元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骆东雨,杭州师范大学生态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祝炜平,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副总监刘建华等。

参加开幕式的市州盟、周边县旗政府及有关部门有:兰州、酒泉、嘉峪关、张掖、白银、天水、平凉、定西、临夏回族自治州、甘南藏族自治州旅游局,中牧山丹马场总场旅游局、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旅游局、阿拉善盟右旗旅游局,张掖市山丹县、肃南县旅游局,肃南县皇城镇党委、政府,武威市凉州区、民勤县、天祝藏族自治县旅游局等。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梅隆石材集团甘肃有限公司、甘肃易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永昌喜乐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华龙休闲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金昌市祁玉青少年野外训练营有限公司、甘肃德润源种植有限公司、甘肃晋商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以及北京盛大、北京青年、杭州盛都、兰州凯撒、甘肃省中海国际、深圳天下风情、深华、江西九江祥和等60余家省内外知名旅行社。

市直各部门、单位负责人,中央、省属在金各单位代表,永昌县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及社会各界群众共3300多人参加开幕式。

本次旅游节,得到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中国旅游报、中国日报、香港大公报、澳门华人报、甘肃日报、甘肃广电总台、甘肃经济日报、兰州晨报、兰州晚报、中国甘肃网、每日甘肃网等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并派记者来金采访报道。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