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陇南乞巧女儿节传习所迎来一波又一波拜巧队伍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余军 时间/2014-08-01 11:21:0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在一年一度的乞巧女儿节活动中,西和、礼县各乞巧传习所迎来一波又一波的拜巧队伍。据了解,相互拜巧,是乞巧活动中的一项祭祀仪式。按乞巧风俗,祈神迎水仪式结束后方可进行。

山色葱绿欲滴翠,西汉水畔传巧声。在一年一度的乞巧女儿节活动中,西和、礼县各乞巧传习所迎来一波又一波的拜巧队伍。据了解,相互拜巧,是乞巧活动中的一项祭祀仪式。按乞巧风俗,祈神迎水仪式结束后方可进行。拜巧不仅为姑娘们提供了相互交流歌舞,联络乡邻感情的机会,还为姑娘们搭建了互相交谊的平台。

图为在西和长道镇乞巧传习所参加乞巧展演的乞巧女儿

图为礼县祁山乡西汉村乞巧姑娘见面后行跪拜礼,烧香点蜡、焚烧黄表纸的情景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