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座谈会召开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周者军 时间/2014-09-20 13:53:2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9月18日,全省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座谈会暨网络信息技术应用现场会在成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奇葆的有关讲话精神。

9月18日,全省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座谈会暨网络信息技术应用现场会在成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奇葆的有关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要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强化互联网思维,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互补、一体发展,坚持先进技术为支撑、内容建设为根本,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建成拥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形成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体系。会议研究探讨了全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的原则、路径和方向。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出席会议并讲话。

连辑指出,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是党中央着眼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促进传统媒体改革发展的一项紧迫战略任务。要深刻认识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按照社会发展的规律办事。连辑强调,要抓好规划,先谋后动,围绕中央的意见,出台制定好省市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抓好内容建设,传播正能量,弘扬中国梦,在此基础上,扩大新闻采集的领域和范畴,提高新闻的真实性、时效性、可读性。要抓好传播渠道建设和信息技术运用,充分借力国内权威的、主流的新闻网站和商业网站,形成战略互动和战略合作。要抓好体制机制的改革,在正确导向和科学管理的基础上,实现新闻信息的一次性采集,多渠道、多层次发布。要抓好管理,树立大传媒概念,整合政府、市场、社会、技术、管理、安全、内容等媒体融合相关的要素,形成媒体融合的跨地区、跨领域、跨部门合作。

会上,甘肃日报社、省广电总台等单位就加强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分别发言。在当日下午召开的网络信息技术应用现场会上,省工信委等单位就如何利用好网络技术、发展新兴媒体、推动经济发展交流了经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